从护士到港姐冠军只用一年时间,起底2020港姐冠军谢嘉怡

2020-09-03 10:43:45 作者: 从护士到港姐

2020“香港小姐”选美比赛决出最后的冠军,来自英国25岁的中英混血佳丽谢嘉怡(8号)一举拿下冠军和“最上镜小姐”两个大奖。这一位与昆凌有几分神似的混血儿,以大热姿态拿下冠军,也可谓是众望所归。而就在一年前,她刚从学校毕业成为一名手术室的护士,一年后,她已经戴上了港姐的王冠,成为演艺圈的新宠儿。


港姐决赛中身着泳装的谢嘉怡


谢嘉怡进行泳装问答


中英混血儿谢嘉怡获得2020港姐冠军


谢嘉怡的英语名字是Lisa Marie Tse Ga Ye,从名字是就可以看出来,她的父亲是中国人,而她的母亲是苏格兰人。谢嘉怡出生于1995年8月26日。身高162厘米。她在英国的苏格兰长大,曾就读于爱丁堡纳皮尔大学。本届港姐竞选,谢嘉怡获得提名参选后,通过了网上面试,然后她就从英国来到香港参加比赛。


谢嘉怡的生活照


谢嘉怡出生在苏格兰


谢嘉怡和她的父亲


在决赛中,谢嘉怡的广东话说得还不是特别流利,也与她在海外出生长大有关。决赛前,谢嘉怡接受采访时表示,她从未想过自己会成为港姐三甲的热门人选,她感到很开心。因为她的广东话并不熟练,所以她早已准备好了获奖感言,以防万一真的获得最后冠军上台不知道怎么说,结果她还真拿了这个冠军。


谢嘉怡2019年从学校毕业


身着汉服的谢嘉怡


谢嘉怡毕业后成为一名护士


谢嘉怡说,参赛以来,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四周下来瘦了12斤。决赛之后,谢嘉怡在接受采访时说,她未来会努力学好广东话,花更多时间在演艺圈发展。


谢嘉怡的健身照


谢嘉怡的健身照


谢嘉怡的健身照


事实上,就在一年前,谢嘉怡刚走出学校大门,成了一名护士。她与普通女孩并无二致,她还曾到赞比亚当志愿者。说起为什么决定参加港姐选美比赛,谢嘉怡说这是为了完成她父亲的梦想,对港姐选美完全不了解。而且她也有在中国香港发展的念头。同时,她也有兴趣拍戏。


谢嘉怡参加选美比赛


谢嘉怡


谢嘉怡


在谢嘉怡的社交媒体上,人们能够看到她喜欢健身,也有穿着汉服的照片。从一名护士,到港姐冠军,谢嘉怡完成了丑小鸭向白天鹅的转变。


谢嘉怡生活照


谢嘉怡生活照


谢嘉怡


港姐决赛结束之后,谢嘉怡第一时间表示自己现在就想吃饭,因为参加选美比赛太饿了。更有意思的是,谢嘉怡的表妹源菲然也进入到了今年港姐的12强。有人说,源菲然比谢嘉怡还要漂亮,你是否也这么认为呢?


谢嘉怡的表妹源菲然也进入到今年港姐12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