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号台风海神西调!预计达17级,美莎克来了,黑吉辽局部暴雨

2020-09-03 10:36:22 作者: 10号台风海

9月,北大西洋和西北太平洋地区的风暴发展可以说最强,都是形成了“双风暴”共舞,北大西洋有热带风暴“娜娜”(NANA)和“奥马尔”(OMAR),西北太平洋地区有9号台风美莎克和海神,所以如今是全球4风暴发展。

而对于北大西洋两个风暴来说,如今对陆地区域的影响不大,都是在远海发展,后期热带风暴“娜娜”(NANA)可能对墨西哥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奥马尔”(OMAR)是在远离美国,所以影响肯定是不大的了,这就是这两个风暴,一个10级,还有一个为8级,我们简单了解下就行,我们下面将重点来看看西北太平洋地区的双台风。

首先9号台风“美莎克”在成为16级超强台风之后,如今已经是快速减弱,并且是直奔韩国,过后它将继续前进,预计在9月3日中午前后,将进入到我国东北地区,首先到达的地区就是吉林。过后将继续前进到我国黑龙江地区,逐步减弱为温带曲线,所以对我国的影响必然是存在的。

当然我们虽然没有直接看到靠近辽宁,但是外围风圈已经影响到了,并且如今已经在近些之中,同时在台风靠近的时候,在辽宁东北部、吉林、黑龙江大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大雨、暴雨),吉林中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40毫米),所以黑吉辽局部将迎来“强台风雨”(局部大暴雨)。

这也是继8号台风巴威之后,又一个影响东北地区的台风,这对东北的朋友来说真的是影响太大了,连续性的台风一个接一个得来,所以东北的注意台风的时刻发展模式才是最为重要的。当然这次靠近韩国也将可能是一个记录,这就是大概的情况。而9号台风之后,东北的朋友还要注意10号台风海神的情况。

10号台风“海神”的发展速度可以说非常的快,并且9月3日就会达到14级强度,这比如今的9号台风“美莎克”发展速度快了很多,当然这跟日本近海的异常海水存在关系,根据日本气象厅指出,在日本近海的温度已经是多地破记录,都是在30度左右。

所以这相当于是给10号台风海神提供了一个暖水区,在10号台风生成的时候,日本就已经发布了说明,要警惕10号台风的到来,所以接下来日本又将是第一个受到台风影响的国家,而对于10号台风的路径算是发生了大变化,在已经是连续出现“西调”,这说明西北太平洋地区的副热带高压在增强,那么对我国的华东地区的影响可能性在加大,如果持续下去,那么影响就会更大,不过从现有的情况来看,如今的西调是偏离日本中心区域,还是趋向于冲绳地带了,过后预计又是将直接靠近韩国,而这个台风可怕的地方就是它的强度,比如今的9号台风还要强。

根据数据显示,我国已经预计会达到17级超强台风级别,风速为60m/s。所以这将可能是2020年的“新风王”,美国预计的强度更高,预计会达到17级以上级别,风速为62m/s。以这个强度不断靠近韩国,那么这个10号台风海神预计又是要“除名”,真的是实力超强。

破坏产生的影响可能是无法预估的,后期在靠近之后可能会给予报告,不过如今我们还是得注意,由于10号台风海神在不断偏西调整,那么再增强的话,不排除又是一个“空挂”的模式,所以需要重点注意,在8号台风发展的时候就出现了较大偏离,10号台风海神还是有这个可能性。

但是最终如今预计又是靠近我国东北地区,那么今年东北的第3个台风可能要快了,真的是捅了台风窝。东北朋友在防9号台风的影响时,再次注意下10号台风的情况吧,这就是如今西北太平洋地区的台风,台风“海神”预计将于9月7-9日给东北地区带来较大风雨影响。

除此之外,我国预计在未来10天,海洋区域还将有一个台风生成,所以11号台风可能也快了,不过按照GFS和EC的情况来看,暂时我们只看到了有热带扰动的发展,并没有看到有可能出现台风,所以变化的空间还是有的,后期我们也将持续跟进,如今最为主要的就是注意双台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