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大跌近15% 特斯拉260亿美元市值一夜蒸发?

2020-09-03 10:31:34 作者: 特斯拉股价大

  特斯拉股价大跌近15% ,260亿美元市值一夜蒸发。特斯拉的股票今年以来一直都炙手可热,公司年内股价涨幅超过了400%,在过去一年时间里,特斯拉股价累计上涨了近9倍,相比之下同期标普500指数的涨幅仅为20%。

  自8月11日宣布1股拆5股的消息以来,特斯拉股价的上涨势头进一步增强,在8月的累计涨幅超过了80%,市值一度突破4400亿美元。

  特斯拉作为一家本世纪初才成立的汽车公司,其市值却几乎超过了美国、西欧和日本所有汽车制造商的市值总和,这其中包括克莱斯勒和通用汽车等老牌巨头,还包括法拉利等超级跑车制造商。

  在此背景下,突然来到的利空消息让特斯拉股价巨大波动。当地时间9月2日,特斯拉开盘后就开始大跌,跌幅一度超15%。

  特斯拉随后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报447.37美元,跌幅5.83%。最新市值4169亿美元,相比前一日蒸发260亿美元。

  消息面上,特斯拉在盘前迎来两大利空:

  一、特斯拉表示,将抛售高达50亿美元的股票。

  二、特斯拉最大的外部股东Baillie Gifford对公司的持股比例下降至5%以内,此前为6.32%。

  当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超450点,纳指首次收于12000点上方,标普500指数续创收盘新高。截止收盘,道指涨1.59%,纳指涨0.98%,标普500指数涨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