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局:防汛减灾中的坚守者

2020-07-28 05:16:08 作者: 应急管理局:

近日,我县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在县委政府的科学部署下,县应急管理局迅速响应,集结各方力量全力确保相关工作落到实处。

近期应急管理局积极整合补充应急救援力量,扩充应急救援队伍26支、901人,配备专业救援队伍2支,108人;并积极响应上级安排建立“轻骑兵”前突小队10人、乡(镇)志愿消防速报员68人,村级志愿消防速报员228人。全力确保救援工作落到实处。

应急服务中心 主任 丹洛

针对近日各地暴雨频繁等情况,县应急管理局切实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确保各类信息第一时间掌握。同时扎实做好预案预警发布,应急救援演练、安全防范、物资储备等工作。

应急服务中心 主任 丹洛

为科学研判灾情,更有效地开展应急处置和救援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我县首次采用了 “会易通”调度系统和4G单兵图传调度系统,安排部署各乡镇应急救援、抢险等工作和接收州应急指挥中心点名调度及报送应急信息。

应急服务中心 主任 丹洛

下一步,应急管理局还将针对这次防汛减灾过程中所暴露出的不足还将进一步做调整和整改。

记者:杨雪黄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