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灾民,合肥沃瑞眼科医院物资已送达抗洪前线

2020-07-28 04:25:10 作者: 情系灾民,合

七月入夏以来,暴雨肆虐,合肥巢湖水位迅猛上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在安徽省红十字基金会的协助下,合肥沃瑞眼科医院了解到长临河镇和夏阁镇物资紧缺,7月23日,紧急采购了100箱生活物资和2箱医用防护物资,总价值近万元,紧急运送至肥东县长临河镇和巢湖夏阁镇受灾群众手中,合肥沃瑞眼科医院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担当社会责任,为汛情防控、重建家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路沿着巢湖过去,部队的旗帜插满了整条道路两侧,烈日下,巢湖周边全是驻守的军人和志愿者,为了防止洪水再次涌入,他们正在将沙袋堆砌在河边,汗水早已湿透了他们的衣衫。之前总能看到巢湖边郁郁葱葱的树林,人们悠闲的在公园里散步,现在也只能看到零零散散的树冠和一片沉寂,凄凉之感油然而生。

运送物资的过程中,原本20公里的路程,由于洪水阻断,道路被封,司机只能绕道而行,甚至有几条主路被封了,没办法只好走到了村路上,弯弯绕绕的走了50多公里。平时1个小时的路程,这次整整走了3个多小时,才到达此次行程中的第一个受灾点——肥东县长临河镇。古镇旁,高高垒砌的沙袋保护了长临河一些地区免遭洪水的侵扰,但是长临河镇里一些低洼地区的房子以及菜市场还是没有幸免于难。而长临河镇对面的滨湖公园,已经完全淹没在水中,整个场景让人震惊,更是让人心疼。

大爱无疆、爱心无价。我们的车开进长临河镇的同时,还有几辆卡车陆陆续续的运载着抗洪物资驶入到长临河镇,他们也同样帮助着在这次洪灾中失去家园的灾民们。

当地的受灾群众和志愿者以及负责人员都晒得满脸通红,嘴唇干裂。受灾群众大多安置在长临河镇的中学里,部队在学校的操场上扎起帐篷,成为受灾群众的临时避难所。志愿者们看到我们送来的物资很激动,一度哽咽,我们的心情愈发沉重。

从长临河镇离开后,我们又赶往了夏阁镇,赶到时已经到了午饭时间,而为了感谢我们,一位志愿者在长龙一样的队伍里排队打饭菜,很长时间过后,他给我们送来了三份盒饭。因为受灾,食物短缺,我们知道这三份盒饭对他们来说已经是最珍贵的礼物了。在这里,很多灾民们一天只能吃上一顿正餐,而我们如果吃了这三份盒饭,心里一定会过意不去,因此我们把这顿饭让给了抗洪救灾的一线工作者。

有的灾民和志愿者受伤了,没有任何医用防护用品,破皮的地方也只能泡在水里,有些被蚊虫叮咬的地方,只能涂一些牙膏来缓解。医用防护用品,奉献了我们的一份爱心,也让一线工作者们得到了保护,让他们更加全身心的投入到抗洪救灾的工作中。

回来的路上,我们看到拖车拖出那些在水里泡着的小轿车,这又是哪个家庭一夜之间受到了严重的损失。

洪水无情人有情,大灾面前有大爱,合肥沃瑞眼科医院还将积极参与受灾群众重建家园的行动,相信在政府和社会的帮助下,那个美丽的巢湖又会回到我们的眼前。

作者:合肥沃瑞眼科医院 马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