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安计划”百日巡河——我们满月啦

2020-07-28 04:24:48 作者: “泳安计划”

为了进一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有效地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南城县红十字会联合县教体局发起“泳安计划”百日巡河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自6月23日正式启动到现在已经整整一个月啦。

南城县红十字会每天组织四名志愿者,下午14:00至18:00在县城危险水域、市民野泳区域执行常态化巡逻,劝阻野泳野钓人员、劝导戏水青少年、宣传防溺水知识。落实危险水域的看护人和责任人,对私自下河游泳行为进行劝导制止,并做好巡查记录。

巡河劝导

为确保市民远离危险水域,杜绝青少年学生溺水悲剧发生,县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不定期派冲锋舟全线巡河,配合岸上巡逻工作,形成陆上、水上常态化巡逻。

“泳安计划”巡河志愿者由我县教体局的老师、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以及红十字志愿者组成。项目发起后大家都踊跃报名,积极参加百日巡河志愿服务活动,轮流参与每天的巡河服务。

志愿者踊跃报名

炎炎夏日,巡河小组顶着烈日,冒着酷暑,用步伐丈量河堤,用汗水劝导野泳,用志愿挽救生命,为市民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目前巡河记录30条,发现私自下河游泳48次,劝导教育未带泳具群众116人,阻止学生下河四起,成功劝离学生野泳五次,人数20多人。

“暑”你最美

巡河记录

为期一百天的巡河志愿服务已经过去一个月了,实行巡河制,对青少年私自下河起到了非常好的警醒作用,取得了良好的防溺水宣传效果。巡河还在继续,南城县红十字会在此呼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

来源:南城县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