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一居民家中发现足球大的马蜂窝?不慌,有消防员在

2020-07-28 05:15:49 作者: 清新一居民家

昨晚

清新太和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

到清新城区御景豪庭小区

为群众清理了一个马蜂窝

近日,小区业主华姐发现,在自家窗户转角上有一个巨型马蜂窝,由于担心自己和家人被蜇伤,华姐报警请求消防员到场处置。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这个马蜂窝跟足球一样大,不时还有马蜂飞进飞出,十分吓人。

三名消防员先是穿好特制的防蜂服,经现场勘察,考虑到马蜂窝的位置是处于7楼窗户转角处,无法近距离清除,他们将两根晾衣杆绑好,将马蜂窝戳垮再喷上杀虫剂。

5分钟左右,蜂窝被彻底清除干净,消防员往蜂窝遗址处喷上杀虫剂,防止马蜂继续回来筑巢。

业主 华姐:“感谢消防员帮我们把这个大马蜂窝捅下来了,解决了我们的问题,保障了我们的安全。”

申杰提醒,马蜂窝清除后,楼上楼下的业主近两天最好也把窗户关上,马蜂大约两天就会自然消去了。当发现马蜂窝时,不要惊慌,切勿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自行处理,如不小心被蜇到,要及时送医就诊。

清新太和消防救援站副站长 申杰:“如果市民遇到马蜂窝,要第一时间拨打119,我们及时来处理。”

见习记者:袁子婷 陈杰铖

见习编辑:陈杰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