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琉璃》褚璇玑女主袁冰妍成长史,从学霸到如今炙手可热的演员

2020-09-03 10:26:53 作者: 看《琉璃》褚


一部《琉璃》带火了两位男女主角,仔细看袁冰妍这姑娘还有点眼熟。这不是《老九门》里二爷的丫头么,那个当年被全网盼着早点死,不要拖累二爷的丫头。

当时觉得这姑娘真的是把丫头那种病怏怏演的入木三分,一脸的苦相,可惜没有大火。这才迎来了今年的嗑糖嗑到不行的“初遇夫妻”。



袁冰妍1992年出生于上海,因为父母都是公务员,对她比较严格,加上平时都忙于工作,就会很少能抽出时间陪伴她,因此从小在爷爷奶奶家,妈妈也为了提升她的修养,6岁便开始让她开始学习古筝。送去学习跳舞,而袁冰妍则很快凭借自己的努力和热情进入了演出班。

对于妈妈来说学舞蹈只是让她身体好一些,并不是将来从事的职业,也不想耽误她的文化课。但是小袁冰妍舞蹈跳的非常出色,甚至被上海舞蹈学校的老师看中,要收她为徒。虽然妈妈没有同意,但袁冰妍最终还是进入了上海东方小伙伴艺术团,并在此后的十多年时间里随艺术团出访过法国、澳大利亚、日本、美国等国家。不仅舞蹈跳的好还是一个学霸!



2010年,袁冰妍以超过一本分数的成绩考取了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和舞蹈编导系,最终她选择了表演系且成为了班里唯一的上海女孩。而且在大学期间,袁冰妍连续获得了上海戏剧学院2010-2011学年综合奖学金二等奖和上海戏剧学院2011-2012学年综合奖学金三等奖。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

大二的时候就接触了电视版的《叶问》八卦掌门人孙女“秋剑云”一角,里面的打戏都是亲自上的。是一个上进又努力的姑娘。

直到最近的《琉璃》才让大众熟知算是小火了一把,维持下去是未来可期的。对于演戏方面袁冰妍也是豁得出去的。

8月16日,《琉璃》主创举行线上直播宣传见面会,女主袁冰妍现场还原剧中名场面,献吻男主角成毅。在当时直播中,袁冰妍飞速献吻亲了成毅的脸颊。由此引发网友激烈讨论。

对此,袁冰妍说:既然要还原这个场面,大家确实也觉得这是我们的职业,网友想看的应该也是比较还原的画面。我觉得,我们应该带给大家这样的东西,当演员不能去害羞什么。



大大方方的回答了网友的质疑。

袁冰妍现在面临着进阶的机会。不过这些机会她未必能抓住,毕竟和她竞争的那些小花后台都很强,再者这些小花接拍的剧集是业界喜欢的类型,有后台保证的同时又能获得业界的青睐,袁冰妍面对这样的对手,想赢的可能性实在太小

不过她也是不缺资源的,除了本身条件好之外,还有一个疼她的男友。

男方叫林晋诺,阿诺工作室负责人,《古剑奇谭》制片人林国华的儿子,跟阿诺恋爱后,阿诺就开始各种捧她演女主了,阿诺之前带过陈伟霆,所以把袁冰妍塞进了《老九门》,之后阿诺又把袁冰妍分约签给欢瑞,欢瑞又送了两部剧给她,《听雪楼》和《琉璃》。

也不能说她是资源咖,毕竟业务能力也不差。期待后续发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