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在南海恣意妄为,胡锡进:我军在加强“今晚就投入战斗”准备

2020-09-03 10:15:42 作者: 美军在南海恣

近日,美军U-2高空侦察机擅闯我军北部战区实弹演习禁飞区一事,引起外界的热议。针对美军的这次举动,中方以严重的警告信号作为回应,指责美军这种挑衅的行为,虽说这并不是中方第一次警告,但却是与众不同的一次警告。这段时间以来,美军多次派出军舰和军机在南部海域对我国进行挑衅,从此前有所收敛,到现在加大力度且肆无忌惮,美军显然已经陷入了歇斯底里的地步。

随着疫情在美国蔓延,美国已经成为全球疫情的“重灾区”,总确诊人数远超过中国确诊人数的五六十倍。在这种危机的情况下,美国还在叫板中国,在南部海域多次举行局势演习,其实不难理解美国想利用制造与中国的紧张局势转嫁国内危机。因此,在这次美军闯入北部战区禁飞区一事之前,美军最多也只是派出军舰和军机来中国领域“逛上一逛”,除此之外,并未作出什么实际性的威胁举动。是什么让美军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很多人认为是美国确诊人数的大量增加让特朗普失去了理智,但实际上这只是一小部分。综合疫情发生后美国的动作可以看到,美国正将自己推上世界所有国家的对立面,无论是抢各国的医疗物资,大肆就疫情“甩锅”,还是挑起与伊朗,俄罗斯以及叙利亚多个国家的战火,都让其他国家失去了对美国的信任,美国正在一步步将自己从全球霸主的位子上“拉下来”。还记得前不久由美国组织的“环太平洋军演”吗?那场军演仅仅只有十个国家参加,一度狠狠打了美国一耳光。

正是因为这样,美国疯狂了,开始在南海恣意妄为,甚至直接擅闯北部战区禁飞区。南部海域的局势正在变得愈发紧张,面对美国多次的挑衅行为,中国军方除了口头上警告以外,在近期也展开了多场军事演习。以近一个月的动向来看,中国军方公布包括演习在内的军事训练活动至少9场。

据悉,在这些军事活动之中,中国军方的054A型导弹护卫舰徐州舰等多艘军舰也参加了演习,这些舰艇模拟了还击反舰导弹的袭击,包括释放烟雾桶、采取规避动作、改变阵形以及发射防空导弹。

不仅如此,在美军侦察机擅闯北部战区禁飞区后,中国海事局网站再一次发布了航行警告,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是军事任务。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就表示,虽说中国愿意与美方加强对潜在军事摩擦的管控,不想两国之间在南部海域发生冲突,但中国军方一直在加强“今晚就投入战斗”的准备。

由此可见,我军现如今在遇到军事挑衅时会坚决以必要的方式反击,一旦遭受到攻击,我军的反击将毫不犹豫,到那时,最终局势很有可能走向战争。值得一提,这一次军事任务就是针对可能的最坏事态展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