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小区离奇失窃!50多箱名酒被盗,价值180000余元

2020-08-02 19:17:21 作者: 高档小区离奇

今年5月底,安徽芜湖市的杨先生报案,称家中高档名酒被盗,总价值有18万多元,芜湖警方,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将嫌疑人抓获归案。那么这些名酒究竟是谁盗走的呢?

报案人杨先生是芜湖市某高档小区的一个业主,今年2月的一天,杨先生来到地下室取酒时,感觉好像少了几箱。由于自己记得不清楚,遂没有在意,也没有报警。5月中旬,杨先生再次来到地下室,惊讶地发现,名酒少了不少,经过清点,居然“少”了50余箱,价值18万余元。再问家人,谁都没有动过。杨先生这才警觉起来,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然而,不明确被盗时间、民警勘查案发现场未发现有价值线索、地下室和周边也缺乏视频监控……是流窜作案?还是熟人而为?这一切,都给侦查破案带来难度。

期间,杨先生反映:因为自己家人不在这里生活,从未带朋友来过,只是2019年秋季,他请了4名工人给家里进行装潢。今年1月初工程结束后,把酒放在地下室的。

4个人是不是有疑点?这一线索得到了民警的高度重视,随即,民警对杨先生提到四名装修工人进行调查和询问,其中一名装修工卜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其虽然表明“我真没有再去过杨先生家”,但他的眼中闪过一丝慌乱,不敢与民警对视。

这引起民警注意,民警突然说了句:“把你的手机给我看看。”听到这话,卜某更紧张了。在民警要求下,勉强把手机递给了民警。

民警调取其手机信息分析发现,今年3月以来,其手机微信收到几笔超万元的大额进账。面对民警盘问,卜某谎称“自己做生意挣的”。然而,民警经过核查证实,卜某没有做任何生意,靠为别人装潢打零工为生。民警以此为突破口对卜某展开心理攻势,并对其生活情况进行调查。

大量事实面前,卜某耷拉下脑袋,最终交代其盗窃别墅内高档白酒并销赃给王某的犯罪事实。

民警将卜某控制后,乘胜追击,7月21日,将收购白酒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收缴尚未销售价值6000余元的白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