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头顶烈日送美味

2020-07-31 12:15:35 作者: 外卖小哥:头

来源:长春日报-长春新闻网

烈日下,外卖小哥停下车擦汗。赵滨 摄

伏天的“烧烤”模式,让不少长春人变“懒”了,许多市民不愿意出门,蛰伏在空调房间里点外卖成了很多人的选择。外卖订餐量不断攀升,外卖员自然成了酷暑下最忙碌的“小蜜蜂”。

在美团外卖欧亚商都配送站,一个个外卖员骑车飞驰而去,刚送完外卖的小哥回到这里稍作休整,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滴也顾不上擦拭,眼睛直盯着手机上的派送信息。“叮咚,你有一个新订单。”25日11时许,今年27岁的美团骑手朱凤韦拿起手机接单。此时室外气温已经达到34摄氏度,而这已经是朱凤韦今天接的第七单了。正值送餐的高峰期,朱凤韦赶到虎林街上的一家饭店,接过商家打包好的外卖,又仔细核对了一遍后迅速跑了出来,放在了车子的后箱里,骑着车向目的地驶去。

到达第一个送餐地点后,由于电动车不允许进入小区,朱凤韦下车快步向小区内走去,记者被甩开了很远。

“做服务行业的,多跑两步路,除了累点儿,别的都不算啥。”朱凤韦说,送餐高峰期单子很多,快点儿送到也能让客人早些用餐。说这话时,朱凤韦自己还没顾上吃午饭。朱凤韦告诉记者,现在这个季节,正是一年中外卖生意最旺、同时也是外卖员最艰苦的日子,“从6月末开始,订单量直线上升,一天可以接40多单。不过,这样的辛苦也有回报,每个月的收入也随之升高。”朱凤韦笑着说。

送完外卖后,朱凤韦把电动车停在路边,匆忙喝了一瓶水,后背已经完全湿透,头发一缕缕贴在脸上。“夏天送餐,特别是送午餐很有难度,高温之下食品保鲜时间短,还有冷饮,送餐如果不及时就变‘温饮’了……”说着,朱凤韦擦了一把汗,又赶往下一个送餐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