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基奇准绝杀!米切尔请缨锁死穆雷,超詹皇+73胜库里历史第1

2020-09-03 10:05:59 作者: 约基奇准绝杀

6场比赛一共轰下432分,穆雷和米切尔4场50+,这是历史上这个年龄段打出的最完美的一次对决。北京时间2020年9月2日,掘金以80-78险胜爵士队,米切尔拿下22分,穆雷轰下17分。米切尔本轮系列赛三分球命中总数刷新纪录,超越73胜赛季库里的纪录(32记),升至历史第一。此外米切尔也超过了18年的詹姆斯,成为NBA历史上首轮系列赛得分最多的球员。

这个赛季穆雷在常规赛只是打出了18.5分的数据,到季后赛竟然翻了一番。米切尔在首轮场均38.7分联盟第一,实际上在这轮系赛前6场,米切尔已经刷新了各种纪录,不仅仅是上古的纪录,队史马龙保持的系列赛也就此作古。美媒体在赛前就表示,想看米切尔大战穆雷的表演。

而在第七场比赛,米切尔似乎是在蓄力,开场4分钟竟然一次持球都没有,倒是穆雷没有客气,上来就命中了一个投篮,随后又是一次篮下进攻得手,一个后仰投篮,带队先发制人。实际上爵士在过去的比赛都是开局领先,所以穆雷第一节提前开火是战略上的意义。爵士第一节用康利去防守穆雷是正确的,毕竟是灰熊悍将,比奥尼尔好得多。

掘金第一节打出好的状态,约基奇算是如鱼得水,他藏在了穆雷的身后,其实依然是掘金的战术核心。第二节随着哈里斯也打开局面,掘金一度领先了11分。半场比赛米切尔打出最差的表现只拿下7分,而穆雷拿下10分。不过下半场开始之后米切尔突然爆发,连续轰下13分,挑战篮下,干拔三分,而且几次都是对着穆雷的防守,一个人将比赛打了回来。

而穆雷呢?这场比赛爵士队也算是对穆雷做出了最好的防守,实际上看起来每次都是穆雷持球突破,但其实是把穆雷推到了戈贝尔为首的内线包围圈,让穆雷无法一个人解决问题,这也是为什么掘金队一度领先19分都被打了回来。进入末节之后,戈贝尔的几次防守成功,爵士队终于将分差追了回来,反超了掘金队。

比赛最后8分钟,爵士队反超了掘金3分,米切尔此时已经高高跃起,此前他两次挥拳,情绪已经到了极致,他下半场豹变对穆雷的封锁和防守,还有进攻,都压制了穆雷。比赛最后2分钟,还是米切尔投中追平了掘金。最后2分钟,穆雷终于投中了一个打板投篮,再次反超了爵士队。双方来到了生死时刻。比赛最后30秒约老师单挑戈贝尔勾手命中,再次领先。最终凭借这个球掘?金战胜爵士,翻盘爵士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