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遭脸书删帖原因是什么?特朗普Facebook视频遭删事件始末

2020-08-06 11:21:06 作者: 特朗普遭脸书

  前一阵子,美国各大社交网站以及互联网内容平台,都开始自发的净网行动,删除一些极端的、政治不正确的或影响恶劣的言论。本来,此举可以纠正网络歪风邪气,对网民来说应该事件好事,没想到却不小心得罪了美国总统特朗普。

  作为推特忠实用户以及“怼人”爱好者,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一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像推特和Facebook这种社交媒体强制沉默某些用户,是“非常危险”的行为。

  对于特朗普来说,一个拥有5300万粉丝的推特账号是总统职位不可或缺的部分,是他拉拢人心、打击政敌的重要舆论阵地。上任之后,他在推特喷过CNN“假新闻”,也对上任之初的离职潮大放厥词。上周,他又怒喷一些网络流言“完全歪曲共和党/保守派的声音”。同时他还表示,“太多的声音被破坏了,无论好坏”。

  此前,因为其古怪和极端的言论,著名阴谋理论家琼斯(Alex Jones)的脱口秀节目以及其Infowars网站搬运的内容在苹果、YouTube和Facebook的内容平台上遭到封杀,紧接着,琼斯自己的推特账户在8月15日被封禁。而特朗普曾在2015年12月参加过Infowars节目,为白宫竞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