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稚童的亲笔信,让“大白”们的脸笑开了花……

2020-07-30 08:46:53 作者: 一封稚童的亲

这是一名稚童写给“白衣天使”的信

然而你可能误会了

信中的“白衣天使”

并非医护人员

……

7月29日上午10时30分许,金普新区三十里堡街道老爷庙村村委会,一个小学生年纪的小女孩突然跑向正在执行消毒作业的新区森林消防救援大队四队队员郑帅。小女孩往郑帅的手里塞了几张纸,说了声“谢谢”就迅速跑向远处母亲身边。

穿着防护服、背负消毒设备的郑帅担心身上的消毒液蹭到女孩儿身上,便没有去追。和队友们打开一看,是一封简单的“感谢信”还有一张用蜡笔绘制的、写着“你们辛苦了”等感谢话语的红色“爱心”卡片。感谢信上说“白衣天使叔叔阿姨们你们好:我是春华小学一名小学生,这几天病毒又来了,打破了我们的平静生活。大热天你们又穿上防护服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谢谢白衣天使们,你们辛苦了!大连加油!中国加油!”28岁的森林消防员郑帅和在场队友们看到这些,似乎忘记了疲惫和高温,顿时脸上笑开了花。

森林消防员

怎么和防疫消毒联系起来了呢?

事实上,这支勇于担当、纪律严明、训练有素的队伍已经不是防疫消毒的“新兵”了。今年正月初二到3月份,金普新区森林消防救援大队一手抓防火、一手抓防疫,主动请缨,队员们穿上防汛用雨衣粘贴的橙黄色“防护服”,对金普新区各街道和企事业单位进行防疫消毒。眼下是非森林防火期,但由于疫情发展,7月26日开始,原本应该轮休的队员们迅速集结,化身“大白”,每天开始为新区的中风险区域和部分涉农重点地区进行消毒防疫。

接到任务命令后

我想,疫情已危及大连

我们不冲上去

就会给老百姓带来威胁

所以我们必须得冲上!

郑帅告诉记者。目前,大队采取“人休机不休”的方式,将200余名队员轮班,每天出动100余名队员,对中风险地区的所有公共区域进行每天2次消毒,并逐渐向新区涉农重点区域覆盖。

早上8时许队员们穿上防护服,从队里出发,抵达消毒区域后,队员们背着重达25公斤的消毒设备对所在区域进行无死角消毒。大到小区道路、楼道,小到垃圾箱、花园座椅都进行了细致的喷洒消毒,做到杀菌灭菌应喷尽喷,不留死角。

由于消毒设备自身发动机需要散热,队员们就像背个几十斤的暖气片在行走、上下楼,加之密闭的防护服,炎热程度可想而知。“除了居民家里、人上不去的地方以外,所有我们能步行到达的地方,全部喷洒消毒液,包括高层建筑的楼梯间、六七层高的居民楼。”郑帅告诉记者。由于走的路太多,又不断上下楼,加之汗水把皮肤泡软了,因此大部分人的小腿都被高腰雨鞋的边磨破了,几乎所有森林消防员的脚上都磨出血泡。但没人喊累和退缩。

吃午饭时,森林消防员们脱下防护服的一瞬间,里面的T恤和口罩几乎都可以拧出汗水,小伙子们的头发上都能看到汗水在一滴滴往下流。

“热我们也能克服!”郑帅说。作为金普新区森林消防救援的一支专业队伍,不管是森林防灭火还是防汛救援,无数次面对生死和伤痛,吃苦耐劳、攻坚克难、使命在肩的传统已经深入队员们的血液。疫情阻击战中没有人能置身事外,每个人都在尽己所能为抗“疫”出一份力。“这些消毒防疫工作对我们来说,就像是本职工作一样,没有什么特殊的,非常感谢那些热心的市民关注我们。”郑帅表示。该大队森林消防队员何宝龙说:“觉得自己做这份工作很自豪。”队员张晓微说:“女儿今天早上打电话说,爸爸你辛苦了,为爸爸感到自豪!”队员刘文丞说:“家里的家人很多都发微信嘱咐我做好防护。我为自己的这份工作感到骄傲,愿为人民服务!”

文字:徐汪涵、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智曼卿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