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志愿者骑行队社区传递爱和感动

2020-07-30 08:45:45 作者: 女子志愿者骑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文/记者陈彦仿 图/受访者提供)29日早晨10点30分,胡静骑着电动车,在香缇苑门口和姐妹们汇合,开启了新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米东区古牧地西路片区汇和社区,胡静和乌鲁木齐“爱在传递”志愿者团队的14名姐妹一起,组成了一支帅气的骑行队。她们中年龄最大的49岁,最小的22岁,负责辖区内香缇苑、上沙河安置安康楼和上沙河巷道自建房,为辖区内13000多居民提供后勤保障。

说到骑行队,就要先说说她们的坐骑——电动车。“这是居民们借给我们的,看我们跑腿儿太辛苦。”胡静说。

21日下午16时,超过30度的高温,空气都是热的。香缇苑2号楼居民刘维勤从窗户上往下望,看到了志愿者们瘦小的身体,拎着很重的蔬菜、日用品挨家送货,就在小区居民微信群中发出为志愿者们借用电动车的提议。提议一经发出,立刻有了反馈,居民们纷纷报名,愿意拿出自家的电动车供志愿者们使用。

胡静说,17日到21日,乌鲁木齐高温天居多,我们每天步行超过六万步,居民借车,真是雪中送炭。

辖区内有300名老人,他们是志愿者们照顾的重点对象。买药,对于志愿者们来说有点难。

今年22岁的王珍妮看到爷爷奶奶们的药就头疼:“很多老人是慢性病,药品种类多,有些药要跑三个药店才能买到。我怕记不住,就拿着药盒去买,如果老人没留药盒,我就记下药品名称,从药店拿三四种不同生产厂家的同类药去让老人选择,也有跑两三趟才能挑出老人需要的那种药。”十多天下来,本来对老人买药工作不熟悉的王珍妮没有出一点差错。“多跑几趟没问题,只要能服务好就行。”说着,王珍妮笑了。

还有两周,就是香缇苑小区16号楼居民银玉霞的预产期。爱人出差在外,照顾待产产妇的工作就落在了骑行队志愿者陈志燕的身上。

“每天要早晨第一个电话和晚上最后一个电话一定是打给银玉霞的,我要问她吃饭怎样?休息的如何?胎动怎样?不知不觉中,我和她、还有宝宝的心连在了一起,我们一同等待着小生命的降临。”陈志燕说。

陈志燕陪着银玉霞产检、照顾她的生活,同时还要为其他居民进行志愿服务。银玉霞看着就心疼:“这个特殊时期,多亏她的照顾,我的爱人才能安心出差。看着她每天离开时的背影,我想对她说一声‘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