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一迷路小男孩,遇到暖心女警被送回家

2020-07-27 12:15:58 作者: 锦州一迷路小

20日,黑山镇派出所值班室的电话铃铃铃的响起:“有一个三四岁模样的小男孩在商场乱跑,身边没有大人陪伴,不知道什么情况,你们快来看看吧!”电话里热心群众着急的说。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得知男孩迷路找不到家人了,不知道联系方式,也不记得家里怎么走。了解情况后,民警先带着小男孩在附近转了一圈,可周边的人都说不认识,小男孩身上也没有识别身份的东西,没有任何家庭信息,民警只好把他带回了派出所。

回到派出所后,小男孩可能是看着周围陌生的环境感到害怕开始哭泣,这让处警经验丰富的硬汉们不知所措,于是他们叫来了所里值班的警察阿姨来安慰小男孩,她半蹲在小男孩面前,用湿巾把他的脸和手擦拭干净,轻轻的握着他的手,温柔细心的说:“宝贝,不要害怕,警察叔叔、阿姨是来保护你的,我们一起帮你找奶奶好不好?”

在民警的安抚下,小男孩降低了哭声,不安的情绪渐渐的稳定了下来。民警拿来了面包、水、零食,小男孩停止哭泣,接过食物后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为尽快帮助小男孩找到家人,派出所民警各尽所能,温柔的警察阿姨负责安抚小朋友的情绪,其他民警有的利用公安视频监控查看小男孩的轨迹,有的动员周边群众力量一同发布寻找家人的消息。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大家的努力,终于找到了小男孩的奶奶。

原来,小男孩名叫沐沐(化名),原本是跟着奶奶出来逛街,结果大人一时疏忽,淘气的孩子独自东跑西跑,不一会儿就走丢了。民警核实孩子奶奶的身份后,将小男孩交还给家人。在沐沐离开派出所之前还专门跑到警察阿姨身边,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得知民警们的照顾,沐沐奶奶非常感激。“孩子走失后,家里都急坏了,真是多亏你们了,今后我们一定注意的。”抱着失而复得的孙子,奶奶激动地连连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