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韵传情”石龙中学建校九十周年教师校友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展

2020-07-25 09:41:31 作者: “龙韵传情”

来源:东莞时间网-i东莞

■观众在观看展览 郑志波 摄

挥毫落纸书满腔豪情壮志,起舞弄影摄校园缤纷生活。昨日,一个别具温度与情怀的展览——“龙韵传情”石龙中学建校九十周年教师校友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岭南美术馆(4、5号展厅)拉开帷幕。此次展览汇集现在及曾在石龙中学工作的教师、历届校友的优秀作品百余件(书画作品62件、摄影作品46件),展示了石龙中学90年来辉煌的艺术教育成果。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8月9日。

参展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

“文坛百花艳,校园万象新。”“当年不负韶华缘聚龙中,今日桃李情笃齐庆九轶。”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参展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技法纯熟,有行云流水、墨色清香的书法作品;有灵动多变、色彩多姿的绘画作品;也有定格美好瞬间、直击心灵的摄影作品,全面展现石龙中学教师校友别样的艺术风采。驻足细品,可以真切感受到石龙中学校友们对母校深深的眷恋之情。

其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东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石龙中学校友郭梅焕有三幅中国画作品——《雀林》《雄峰图》《小憩》参展,且全是新作,有着“桃李满门”“蒸蒸日上”等美好寓意。郭梅焕告诉记者,当年在石龙中学上学的时候,学校便开设有美术课,这么多年来培养了一大批人才,“很多虽然并不是专业的,但水平都不错,对中国传统文化有很深的认识,因而作品保持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精神,并有所创新。”

展现石龙中学丰硕办学成果

据石龙中学校长叶照伦介绍,石龙中学办学90年来,涌现了众多艺术方面的人才,既有闻名遐迩的知名艺术家,也有一批目前在东莞美术、书法、摄影等领域的中坚力量,举办此次教师校友书画摄影作品展,既是回顾,也是汇报,可以说是石龙中学90年来办学成果丰硕的一个生动缩影。自石龙中学9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书画摄影作品展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广大校友和教师积极响应,参展作品有邮寄过来的,有专程送来的,更有从境外空运过来的。除了线下展览,接下来还会推出线上云展览,让更多人能够欣赏到这些风格多样、格调高雅、意境深远、各异其趣的作品。

看了参展作品后,岭南画院院长、岭南美术馆馆长叶向明直言“震撼”,他表示,无论是流光溢彩的摄影作品,还是独具文人气息的书法作品,抑或既有书卷气又很接地气的美术作品,均让人眼前一亮,充分展现出石龙中学教师校友深厚的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