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铁路医院院前道路的昨天与今天

2020-07-19 21:51:17 作者: 华州铁路医院

铁路医院院前道路的旧貌与新颜

作者 付 娜

在华州中铁一局集团中心医院门前有这样一条路,它不长,却是患者与医务人员每天必经之路;它不宽,却见证了中铁一局集团中心医院40余载的发展历程,这条路从1972年建院起一直陪伴我们到今天。

40余载的风雨冲刷,它已经没有了原来的模样,它变的不再平坦,路边年代感十足的建筑与如今现代化的建筑相比,显得那么的格格不入。

2018年9月 7日,在挖掘机、工程车入住的这天起,就意味着这条路即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路边低矮的房子拆除,路面重新铺砌,很多老一辈职工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对于我们这些年轻一代,更是如此,我们清楚记得那时是怎样一步一步从这条路走进医院,如今我们这一代已经成长为医院的中流砥柱,这条路承载的是我们去而不返的青春年华。

炮声响起,拆除工程开始了,每一个人都在用手机用朋友圈记录这历史性的一刻,在那一刻我们的朋友圈是这样的。

原文来源:网友推荐“铁路医院党群办”

原文作者:付 娜

整理编辑:华州文史荟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