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洪形势十分严峻,党员组防汛抢险突击队,生日堤坝上过

2020-07-25 09:39:09 作者: 防洪形势十分

目前,长江防洪依旧面临十分严峻的形势。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纱帽街长江干堤,正在参与巡堤的江汉大学教师胡鹏许下了49岁的生日愿望:“我的愿望是洪水早日退去,疫情早日远离”。

尽管武汉已经“出梅”

但长江3号洪水正在形成,按照武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江汉大学从7月14号开始,抽调党员干部组建了防汛抢险突击队,将50人分为两队参与14天值守。

7月22号,人文学院教师胡鹏迎来自己49岁生日。由于仍然奋战在防汛抢险第一线,突击队员们利用完成值守任务后短暂的休息时间,给胡鹏办了简单的生日会,准备了生日蛋糕,合唱生日歌。

突击队队长程烜谈到

胡鹏是一名从教27年的资深教师,在巡堤过程中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令年轻教师佩服。当天,甘来、王兵、廖国兴3位突击队员也在长江干堤迎来了自己的政治生日。三位党员以高涨的江水为背景,生动回忆自己的入党初心。

甘来说:“1998年长江洪水,父亲参加了仙桃杜家台段的党员抗洪工作,一干就是15天,那年父亲37岁,我12岁。今年我34岁,也如愿像父亲一样参加长江干堤防汛抢险工作。从‘89天下沉’社区任务服务到奔赴一线防汛抢险,让我感到特殊时期工作的意义,虽经历磨难,但只要我们同心协力,风雨后必见彩虹!”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我们一定会坚守防汛岗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不受损失。”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曾长立介绍。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