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岁阿尔茨海默症老人至今无音讯

2020-07-25 09:39:27 作者: 92岁阿尔茨

万众应急救援队队员在调取监控,查找老人的影像。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图由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提供

本报讯从7月22日开始,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一直在甘井子区山苗街到沙河口区和平广场的范围内,寻找92岁的李建昆大爷。7月22日上午,这位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高龄老人从山苗街附近的家中走失。监控显示,老人一路从山苗街走到甘井子公园附近,又乘公交车去了和平广场。至今还没有音讯。记者从万众应急救援队了解到,最近半个月,救援队已经投入13起类似救援行动,走失者多数是患病、失智老人。

7月24日上午,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正在和平广场周边走访商户,协商调取查看商户安装的监控摄像头,试图找到走失的李大爷。可惜尚无收获。

万众应急救援队队长张永东介绍说,92岁的李建昆大爷家住甘井子区山苗街,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综合征,走路时身体颤抖。7月22日一早,李大爷在家属不知情的情况下从家中走失。“老人走失时,穿着白色衬衫,戴着白色口罩。因为老人年纪太大又有疾病,家属十分担心。”

万众应急救援队介入搜救工作后,调取了老人住处附近的商家监控录像,视频中可见,老人出门后,一路走到了甘井子公园附近。“22日上午,老人又乘坐公交车,最后在沙河口区和平广场附近下了车。”冒着高温,万众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又赶到沙河口区。22日,他们一直忙碌到23日凌晨1点才收队。23日、24日两天,万众队员又先后投入紧张的搜索工作中。“让老人早点回家”是他们的共同心愿。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最近半个月时间内,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已经先后参与13起寻找走失人员的搜救行动。“大多数走失者是像李大爷这样的患病老人,也有智力障碍和患有精神疾病的人员。”张永东介绍说,多数走失人员经过努力已经被找到,所幸均无大碍。“最近天气炎热,有的患病老人在家待不住,出门乘凉或者遛弯,如果没有家属看护,很容易走丢。”张永东提醒市民:如果家有患病、失智老人,一定要加强看护。或者在老人身上放置身份标牌,注明其住址和家属的联系方式,一旦走失便于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