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的热情和耐心感动了老人

2020-07-27 12:15:27 作者: 医疗保障局工

□文/摄 本报记者 谷淑敏

7月23日15时许,66岁的万宝小区居民林先生来到本报。

“我就想通过媒体,感谢一下他们。”天气炎热,林先生说话时脸上还有汗水在流。

原来,林先生要感谢的是医疗保障局的工作人员。

据林先生讲,近日,他通过本报看到2020年度门诊慢性病申报开始的消息,按照申报程序,林先生通过手机进行了网上申报,但是,由于对网上申报的操作不熟悉,他有些不放心,担心自己没申报上耽误事儿。而且,听说需要提供住院病历复印件,这复印件要交到哪里,林先生也没弄清楚。

因为儿女们都不在身边,7月23日,虽然天很热,但一直惦记着此事的林先生,骑着自行车直奔医疗保障局。

一路上,林先生就在心里琢磨,万一工作人员不在,自己是不是要白跑一趟?要是找不到管此事的人,别人是不是就要直接回绝他“不知道”?想着这些,林先生心里也是七上八下的,岁数大了,行动不是很方便,要是白跑这一趟……

经打听,林先生来到医疗保障局三楼,上了楼梯之后左转,他看到右手边第一间办公室开着门,林先生直接过去咨询自己要问的事儿。让他没想到的是,工作人员不但明白地告诉他该找哪个部门咨询,还拿过手机,帮着林先生现场查询了他的申报情况,通过工作人员的帮忙,林先生看到自己申报成功了,才算放心。

随后,林先生又来到了走廊最里边,同为右手边的一间办公室,一位女工作人员先是告知了林先生要找的部门的位置,在得知没开门后,又耐心地代为解答了林先生要咨询的问题。

林先生说,虽然他没见到要找的人,但他要问的事儿都问明白了,这让他很感动,大热天,他没白跑一趟。

林先生说,岁数大的人理解能力差,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给他解释,直到他都听懂了为止。所以,他一定要通过媒体向帮助了他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