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估值75亿?出品方柠萌影业创始人持股比例曝光

2020-08-06 11:20:07 作者: 三十而已估值

  《三十而已》的出品方为柠萌影业,说起柠萌影业可能比较陌生,但该公司旗下曾出品过的《好先生》《小欢喜》等影视剧却是人尽皆知。

  据天眼查资料显示,柠萌影业全名上海柠萌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视剧、电影、网络节目的投资、开发、制作、营销等业务。

  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注册资本529万,法定代表人为苏晓,持股19.76%。值得注意的是,苏晓曾先后担任SMG东方卫视副总监、SMG影视剧中心主任、SMG尚世影业CEO,在影视制作方面颇具经验。

  从股权结构中可以看到,除了大股东苏晓外,腾讯产业投资基金持股18.97%,弘毅弘欣(深圳)股权投资基金持股15.49%。

  截至目前,柠萌影业已经历了5轮融资,其中A、B、C论融资中均出现了腾讯的身影,此外投资方还包括芒果文创基金、弘毅投资、五牛控股、千毅资本等众多明星投资机构。这也意味着柠萌影业在影视内容上获得了资本的认可。

  据报道,柠萌影业的估值在C轮过后达到75亿,超过等一众老牌影视公司,并且在2015年之后便实现了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