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档全直播真人秀,周迅阿雅素颜出镜,每帧画面都治愈

2020-09-03 10:02:10 作者: 首档全直播真



风景如画,淳朴悠长的古村,宛若世外桃源,让人不禁向往:如果能在这种神仙般的地方过一辈子就好了!



这是一个人人都期望被治愈的时代。


快节奏,高期待,强压力,压得人们喘不上气,只能拼命缩在一个极小的空间里。时间久了,不愿踏出去,不愿主动改变,害怕和陌生人说话,不知如何与人相处。


想象一下,如果身处一个陌生环境,要求和陌生人聊天互动,与此同时,所有一言一行,都在直播中进行,在众目睽睽下,被评头论足.....一想到这样的画面,恐怕大多数人的“社恐”,又要严重了。


阿雅和周迅的《很高兴认识你》,就是这样一档直播综艺。



人们在惊叹周公子做综艺上瘾时,更多人则是担忧,这种没脚本,没字幕,没后期,甚至阿雅和周迅因为直播的关系,只能素颜上镜,节目最后到底会呈现出什么样的效果,还真让人捏把汗。


然而就是这样一档看起来温吞慢热的节目,却被参与直播的网友直呼:这档节目治愈又特别!


一如阿雅的《奇遇人生》,《很高兴认识你》也是治愈系综艺。


相比之下,后者因为直播,显得更加真实。



第一期节目里,阿雅、周迅和飞行嘉宾毛不易来到浙江一座古村。


这座始建于南宋的古村,如今剩下的都是80岁左右的老人。



他们到这里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帮村里的老人们拍照。


本以为拍照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第一位老人来了,就毫不客气的请求阿雅帮他刮个胡子。


因为在老人的观念里,拍照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刮个胡子再拍照,显得庄重。可这个请求一下就难倒了阿雅。


直播镜头里,可以看出阿雅尬出天际,她说她不会刮胡子,可是山里的老人哪懂,只是诚恳的静等阿雅帮他。


阿雅找了一圈,终于找来刮胡刀,硬着头皮,小心翼翼的替老人刮胡子,最后因为手法不娴熟,找毛不易救场。


这位老人,因为麻烦了阿雅,让人印象深刻,但阿雅也因此,和老人熟稔起来。



看到这里,让人想起曾经,网上流行的一句话:超越了人际关系的尺度,就是在给人添麻烦。


这句话如今,在这位淳朴善良的老人面前,倒显得有点小气。


现代社会压力来源之一,很多时候就是自我设限:害怕自己给他人添麻烦,担心自己会越界,破坏了在他人心中的形象。


这样的设限,限制我们和他人的深交,也让我们产生焦虑。


其实有时,人和人的交往,往往就需要突破那条界限,在你来我往中,不断产生交流。



就好像后来,村里的老奶奶们都来了,坐在石头上,看毛不易给她们的老头刮胡子,阿雅则拿出手机,不嫌麻烦的给老奶奶们拍美颜照片。



有趣搞笑的图片,让奶奶笑得合不拢嘴,她们一起对着照片指指点点,丝毫没有因为语言不通,而影响心情。


我们总以为,人和人之间相处,是要靠语言,其实是要靠情绪。


可是大多数人,总是行色匆匆,一副生人勿近的面孔。这样的情绪在四周蔓延,恐惧感与日俱增,自然会对周围人设防。


人们纷纷竖起身上的尖刺,虽然保护了自己,却也圈住了自己,于是变得孤单。这档直播综艺,不光让人感受到人和人之间最纯粹的相处,也让人意识到自身当下的可贵。


拍完照的第二天,阿雅、周迅、毛不易在水草夫妇的帮助下,准备为老人们开一场摄影展。


他们用改造过的石头房子当场地,将第一天给老人们拍的照片洗出来放大,用相框一个个高低错落的挂在墙上。


水草是一名摄影师,她和丈夫放弃了大城市优渥的生活,来到这座古镇开了一间民宿。


阿雅无不羡慕的问他们,为什么会想来这里开民宿。


水草夫妇回答:因为喜欢。


阿雅又问:来到这里后面临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水草先生回答:是孤独。


水草说:村里的老人每天,就是坐在村头,望着缓缓流淌的溪水,静坐一天。


她不明白,这些老人坐在那里想什么。



时光就这样在他们身上流淌,一如溪水。


这座古村,因为交通闭塞,没有网络,没有信息,孤独就成了自然而然的事。在这里,一切都需要亲力亲为,就连他们开的民宿,都是自己一砖一瓦搭建,中间的辛苦不言而喻。


水草先生说:“遇到难题,连能商量的人都没有,只能自己想办法解决。”


直播中,原本冒着星星眼,无比羡慕水草夫妇的阿雅,眼神立马黯淡下来。


是的,现代人总是对自己有着过高的期盼,以至于总是仰望他人,却忽视了他人在荣光背后的付出与忍受。


毛不易在被问及,是否羡慕这样的生活,他认真思考了一下说:生活一段时间可以,但长时间会饿死。



这是一个无比真实的回答,是对现实和理想进行了衡量后的理性回答。


很多人向往宁静的乡村生活,可真的抛弃大城市,来到乡村安顿下来,却又无法忍受乡村的寡味与孤独,最后还是怀念曾经的生活。


与其说毛不易现实,不如说他真实,或者说他更懂得珍惜。节目中,毛不易还有句回答,非常戳人心。


当大家在布置摄影展时,阿雅拿出她的得意之作,一张全家福。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