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下摄像头手机已成时尚,中兴全球首发,华为缘何没赶上?

2020-09-03 09:55:14 作者: 屏下摄像头手

早期的手机都是宽额头、宽下巴的造型,手机的正面相当一部分的都让这些占用了,浪费了大量的空间,如何处理额头的前置摄像头和下巴的实体键,扩大手机正面有效使用面积,成为亟待解决的难题。而小米MIX的出现,标志着全面屏的到来,宽额头、宽下巴的造型成为过去。

随后,对于前摄的处理更是花招频出,各有高招,既有水滴屏,也有药丸屏,更有打孔屏,还有直接将摄像头不用时内置于手机内,使用时弹出的创意设计。各手机大佬伤透了脑筋就是为解决前脸上的那个难看的黑斑。

弹出式、潜望式的前摄处理确实解决了前脸上的黑斑,但是却使手机的厚度和重量增加,可谓有得有失,总体上说来,这个方案也不是很好。

于是,科研人员揪着头发,埋头研究,一番骚操作后,还真的研发出来了,就是屏下摄像头的方案,简单点说就是平时在手机的正面是看不到摄像头的,只有使用前面的摄像头时,可以看到在屏幕上方的表面出现透明,埋在屏幕下的摄像头出现了,通过透明的屏幕实现拍照。

真的很炫,这个技术是国内企业研发的,就是北京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现在还没有看到哪个外国公司研发出来,应不应该来点掌声?

话说,中兴在手机的市场上这几年可谓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这次却神奇地抓住这个风口上的猪,取得了全球首发,可喜可贺。

据悉,中兴这款屏下摄像手机用的就是维信诺的屏,不是三星的屏哦,完完全全的全国产屏,据中兴通讯消费者体验部部长吕钱浩在回复网友疑问时表示,中兴 A20 的屏下相机是第三代技术。该屏幕是有透明阴极、特殊OLED、透明阵列三大层的构造,是普通屏幕技术的换代版。

有意思的是,小米也表示开发出了第三代屏下相机,明年量产,还直接播出了一段视频,我转成GIF动画给大家看看,真的很酷。

小米、中兴都发声表示屏下摄像头技术已开发出来,OPPO和vivo应该也要表示了。其实在维信诺声明屏下相机技术已研发成功时,华为能首发的呼声最高。这次没赶上的真实原因现在不得而知,很有可能华为在研究屏幕芯片技术,而将屏下相机搁在一边。

作为时髦的屏下相机技术,中兴能不能靠着这个前沿技术取得曾经的辉煌,着实让人有点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