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挑战宝藏行》探寻香格里拉,郭京飞、邓伦化身“手艺人”

2020-08-29 08:39:12 作者: 《极限挑战宝

东方卫视《极限挑战宝藏行·三区三州公益季》将于本周日(8月30日)21点档播出第五期。“极挑团”来到云南行程的第二站,风景如画的香格里拉。贾乃亮、郭京飞、邓伦、秦昊、任嘉伦、王珞丹、杨超越将走上街头,体会当地的风土人情。同时,他们还将体验当地的特色黑陶工艺、挖掘宝贵的食材松茸。

来到拥有浓厚历史气息的独克宗古城,成员们为了感受当地人文风情进行街头采访,在与游客们的交流中询问了“在他们心中香格里拉最美的是什么?”一位游客道出心声,“我觉得香格里拉什么都美!”

除了感受古城的人文风情以外,成员们还将深入了解当地特有的宝藏工艺与特产。郭京飞、邓伦与王珞丹化身“手艺人”,亲手制作起黑陶来。他们在当地师傅的指导下开始做手工,揉搓着泥土的郭京飞不禁感叹:“这看看起来简单,但其实都是手上的活。”在获得师傅送出的手作礼物后,王珞丹深刻感受到“手作是有温度的。”

而另一边,贾乃亮、秦昊、任嘉伦、杨超越则需要徒步翻越山岭,采集珍贵的食材松茸,深深体会到挖掘松茸的不易。来到山中,他在村民的带领下一同采摘松茸,扒开泥土,用棍子扎进土里仔细地挖掘,不放过一处细节。


被香格里拉的美景所征服的成员们,也对这片瑰土产生了不舍与依恋。秦昊深刻感慨道“真舍不得这个大自然”,王珞丹则希望大家能背上背包到这来看一看,感受一下心中的日月。那么在这次旅途中,成员们还经历了怎样的趣事让他们惊叹不已,旅途中又会挖掘到什么样的宝藏?更多惊喜,敬请关注周日晚(8月30日)21点档,东方卫视《极限挑战宝藏行·三区三州公益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