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中阳顶天是不是杨过的儿子?只要了解这三个人,就能知晓答案

2020-07-28 22:11:31 作者: 倚天中阳顶天

金庸先生一辈子写过很多武侠巨作,而在此后出版的很多版本中,他也将结局一改再改,虽然很多人还是会喜欢新的结局,但是也有的老读者认为,原来的结局就是最好的。

无论如何,金庸先生都给我们展现了一个磅礴的武侠宇宙,让我们能够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之余,能够有一个武侠世界去慢慢品味。而在金庸的几部作品中,其实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一起。倚天的主题当仁不让地围绕着张无忌展开,但是武林中不仅仅只有张无忌一个高手,可以说每个人都有故事,都有他们背后的身世的未解之谜,今天小编要给大家解开的就是阳顶天和杨过究竟是什么关系,难道真如坊间所传,阳顶天是杨过的儿子吗?

我们回到最开始版本的倚天中,当时的阳顶天的原名叫做杨破天,也就是这个姓氏,让大家想是不是阳顶天是不是杨过的儿子呢?如果说阳顶天真的是杨过儿子的话,那他的母亲是谁呢?很多读者认为是郭芙,在原著中阳顶天的戏份并没有那么多。我们只知道他是明教的领导者,和成昆有着莫大的仇恨,之后很多我们就不知道了,但是我们知道阳顶天的武功盖世。他的乾坤大挪移也只练到四层,但他练大挪移之前,武功在明教也必然是一骑绝尘,不然那他又是因为什么当上明教教主的呢?

参照一下杨过决定隐退的时候和张三丰的年龄,我们寻找一下有没有什么线索。不难发现当时的张三丰也只有10岁多一点点,所以如果杨过有儿子的话,那么张三丰就比杨过儿子大十几岁左右。

而在倚天中成昆也坦言说,自己已经70多岁了,和阳顶天的恩怨是在三十多年前,也就是说,在三十多年前成昆是四十岁,他师妹三十多岁,那么阳顶天就是五十多岁左右。

如果光明顶一战的时候,阳顶天还在世的话,那么他也得九十多岁了,当时的张三丰是一百有余,所以从年龄上来看,阳顶天是有可能的,那我们再看郭襄,当时郭襄情定杨过,但是她却无论如何也找不到杨过的踪迹,就连古墓中也没有杨过的身影,有人猜测杨过有可能是去了白驼山庄,而没有回古墓,所以也郭襄找不到他。

而白驼山庄和明教的老窝两个地方离得非常的近,都是在昆仑山之上,也有很多人说,光明顶的前身就是白驼山庄,关于地域的知识小编知之甚少,但是还有另外一个证据那就是阳顶天当时不遗余力地要讨伐元军。这一点也和杨过很相似,当时的杨过是受郭靖之托保卫河山,而阳顶天如果是杨过的儿子的话,自然也会和父亲一样保卫河山。

即使身在武林之中也要心系国家,阳顶天不仅继承了父亲杨过的志向,还继承了他的一身武功。这也就是他能当明教教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