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玉环又胖又没孩子,为什么能独得恩宠?

2020-07-28 21:08:55 作者: 杨玉环又胖又

在古代的时候,女子的存在更多的还是作为男人巩固权势的工具,她们把自己的一生都花费在孝顺婆婆,讨好丈夫,教育后辈上。但是在那个的时代背景下,也不缺乏让别的女人羡慕的人,那个一生成为王妃后又被皇上看上的杨贵妃,一生独得恩宠,享尽荣华富贵。

杨玉环被封为杨贵妃已经26岁了,在古代这个年纪的女子已经很老了,却没有生下一个孩子,在古代母凭子贵是很常见的事情,但是没有孩子的杨贵妃还是打破了所有的常规,仅凭自己独占后宫,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应该是杨玉环很漂亮,即使已经是一个高龄的年纪,还长的比较得胖身材不好,但是历史上关于杨玉环的外貌介绍大多都是姿色卓越,为此她还被后世称为古代四大美人之一。所以唐朝以胖为美这个说法显得有些牵强,毕竟很多的后妃都是瘦的,根据人体美学来说,只有瘦才能够体现出来一个人的骨架和美感。而杨玉环的美并不是因为胖,而是天生就长得非常好看,即使是丰腴的体形也遮挡不住她的美。

第二点是因为她从小就被教育得非常好,能歌善舞,通晓音律。我们知道唐玄宗在后面对于歌舞特别的痴迷,梨园子弟这个称号就是来自于唐玄宗。对于和他有共同兴趣还特别会捧他的杨玉环自然是十分偏爱。历史上还记载过杨玉环为了和唐玄宗学习唱戏,还带着一帮人跪在唐玄宗面前称他为祖师爷。

第三点就是杨玉环从来都不会插手前朝的事情,也不会明目张胆的争宠,很多后宫中的女人为了能够长久的获得皇帝的青睐,会采用各种不入流的方法,把后宫弄得乌烟瘴气的。为此杨玉环就像是皇宫里的一股清流,她十分优秀,长相出众,有着的想法,不会危害她人的利益,见惯了尔虞我诈的唐玄宗自然是对她非常宝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