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的冬天有多冷,指挥者夜间行军到早上,回头已是尸横遍野

2020-07-28 21:06:14 作者: 西伯利亚的冬

对于俄国来说,1917年是非常重要的。这一年里,推翻了沙皇的统治。当时俄国国内很乱,分成两大派来争夺国家的权利,这样一来便产生了内战。这场内战持续了有一年之久,从1918年到1919年的十月一直内战不断。内战的时候有一方力不从心,为了能够更好地保存战斗力,进行了军事策略的转移。那时候的领袖是高尔察克,他们将目的地定为太平洋沿岸,一共形成大概是六千公里。

高尔察克带领着他一百二十五万的队伍从俄罗斯的鄂木斯克开始出发。但他现在还并没有意识到,这次战略转移导致自身的实力面临着惨重的失败。俄国本身就是一个挨着北极很近的国家,气温十分的寒冷,虽说他们一直生活在这样的严寒中,存在着很强大的御寒能力。当时的鄂木斯克温度低至零下22度,但是他们没有想到,开始行动以后,气温在短短的时间内骤然下降到零下60度,这样的温度是很多人都接受不了的。

当时的队伍中还存在有老人,他们活了这么久都没有见过如此寒冷的温度,在西伯利亚这么恐怖的寒冷之下,很多人受不了寒冬的袭击。俄国的冬天一向是杀人不眨眼的,就算是拿破仑,不可一世的他也拿俄国酷寒没有办法。高尔察克带领的部队面临这样的天气,很多士兵伤亡。当时的气候十分恶劣,就连拉雪橇的马有着毛皮护体,都会被活生生的冻死。他们走过的路上全是一个个冰冷的尸体。冻死的人四处皆有。

贵族人员为了能够活下去,将车上大批大批的黄金扔下去来减少马的压力。很多士兵在如此寒冷的状态下,手和脚都已经懂得麻木没有知觉,机械的往前挪动脚步。这么寒冷的天气中还是会有不少人感到疲倦,但是如果这时没有强大的毅力,没能克制住自己睡着了,可能就是再也无法醒来了。最开始的时候大家都是相互鼓励着,不能在路途中睡着,尽量控制着自身的温度。

就这样,他们到达了尼古拉埃夫斯克周围的时候,因为寒冷的天气又在短短的一夜之间生生冻死了有二十万人,这个队伍出发前有125万人,从西伯利亚路过以后剩下25万人。就算是这些人也没能幸存,最终也葬身于风雪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