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深山中的般若寺,至今已有600年历史,距都江堰半小时车程

2020-07-28 21:07:17 作者: 四川深山中的

在四川境内有很多的寺庙,但是在成都境内有一个般若寺,景色也是非常的独特,在全国有很多寺庙都叫般若寺,但是我们今天说的这个成都境内的般若寺,在成都众多的寺庙当中并不是非常有名,甚至连当地人都很少知道。这个般若是位于丹凤山之中,距离都江堰才10公里,坐车约有半小时车程,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个般若寺的存在。

寺庙坐落于山林之中,开车沿着莲花湖公路,从蒲阳镇出发,行驶5公里左右就能看到指示牌。顺着指示的方向走,会走入一条非常窄的小路,这条小路就是唯一一个通向般若寺的通道。般若寺的位置也是非常的隐蔽,毕竟整个寺庙坐落于山林之中,从外面看上去的话,很难发现寺庙的存在,在市里面也是有很多的宝殿。这些宝殿规模不大,但是都挂着五彩斑斓的灯笼。

根据史料记载,都江堰般若寺始建于明代宣德四年,距今已有600年历史,因为这个寺庙曾经珍藏过般若经,所以被叫做般若寺,在般若寺的山门前有《心经》的碑刻,这在其他般若寺是非常的少见的。

进入寺庙之后,游客可以在山门殿背面看到般若寺的全景图。从寺庙的大门进入,会经过寺庙的众多宝殿,进入接引殿之后,就来到了观音殿。

观音殿门前开着非常漂亮的曼陀罗花,再冲过观音殿,就来到了大雄宝殿,在宝殿里面有老婆婆会引导游客来这里祈福叩拜,也会引导游客来这里烧香拜佛。穿过大雄宝殿就来到了藏经楼。

站在藏经楼上面,能够看到整个般若寺的大部分场景,非常的壮观。虽然整个寺庙并没有多少游客知道,但是对于内心虔诚的信徒来说,来这里烧香拜佛还没有多少人打扰,非常的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