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开国将军中的武林高手,曾一掌打倒美国保镖,一蹦有三米高

2020-07-28 21:10:24 作者: 他是开国将军

在开国将帅中,陈赓的形象往往是一个智将,他在战场上经常会出一些奇招,让敌人摸不着头脑。而对于他个人而言,鲜为人知的是,陈赓还是一个隐藏的武林高手。

陈赓本身就出生在一个武将世家,他的爷爷担任清军管带,辞官回乡之后就天天带着陈赓练武,所以陈赓从小就有一身的好武艺。只不过因为当了指挥官之后缺少了操练的机会,久而久之大家就把陈赓会武术的事情给忘了。

抗战胜利之后,美国、国民党和我方成立了所谓的军调处,当时陈赓就是我方的代表之一。美国代表贝尔上校不知道从哪里听说了陈赓会武术,就派出了自己的保镖吉姆和陈赓切磋一下,想杀一杀我方的锐气。

这个保镖足足有一米八多,浑身的肌肉让他看起来就像是一只公牛,而且他还是美国拳击冠军,贝尔上校料定体格吃亏的陈赓不会迎战,结果陈赓一口就答应了下来。

切磋开始之后,围观的人都给陈赓捏了一把汗,结果还不等吉姆出拳,陈赓一掌就把吉姆推倒在地,连吉姆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摔倒的。爬起来之后,吉姆不敢再大意,结果没过几个回合,他又被打倒在地。如此往复几次之后,吉姆不得不承认,自己不是陈赓的对手。

1950年的时候,陈赓被派去越南帮助胡志明抗击法国殖民者。某一天晚上陈赓正在竹楼里研究作战计划,有一个越军士兵被法国人收买,准备来刺杀陈赓。

刺客来到窗外,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先确认了陈赓正在房间中央的桌子上看地图,然后就用消音手枪打伤了陈赓的警卫员。但就这一转头的功夫,刺客再去瞄准陈赓的时候,陈赓就消失的无影无踪。刺客赶紧冲进屋子里,发现真的找不到陈赓的人。就在这个时候,其他警卫员赶到了现场,制服了这个刺客。

这时候大家的头顶传来了陈赓的笑声,大家抬头一看,陈赓正坐在竹楼的横梁上冲着大家乐呢。要知道这个横梁足足有三米多高,大家都好奇陈赓是怎么上去的。陈赓哈哈一笑,说区区三米高,自己一蹦就上去了。刺客对此感到不可思议,但刺杀行动已经失败,他也只能自认倒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