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校服如此漂亮,为何不再使用?毫无亮点的运动服胜在哪里

2020-07-28 22:09:46 作者: 民国校服如此

近些年,随着韩剧在我国风靡,韩国的那些俊男靓女们穿的校服也俘获了一大批青春期少男少女的心,的确和做工精美的外国服装来说,我国主打的舒适性服饰很难得到青春期孩子的青睐。但是,我国学生并非一直都是穿那样的服装,在民国时期,我国的学生校服也是非常美丽的。

民国时期的校服很有那个时代的特点,既融合了东方女人的韵味,又添加了现代社会的时尚舒适感,那时候的它陪着新时代的有志青年们经历了一场又一场的变革,也经历了一场又一场血与泪的洗礼。那现今的我们不禁提出了一个疑问,那么美又有时代象征性的校服我们为什么不在使用了呢?

如今,恐怕只有在一些cosplay的晚会上才能看见的它的存在,在各式的中学或者小学校园里,根本看不见它的身影,它被清一色的蓝色或黑色的运动装代替了,究竟它输在了哪里,才输了自己霸主的地位,让运动服成功上位。

其实,它被打败的原因之一就是它太美了,过于凸显女性的身姿。民国时期的校服有一部分是模仿旗袍而制成的,它自然有旗袍的特点--体现身材。你想,正直年轻男女情窦初开之时,这时候如果女孩子穿的那么魅惑,将女孩子青涩的身材凸显的很是傲人,那么有几个男孩子能够压抑住自己内心的欲望。

所以,为了避免早恋,为了这些孩子的健康成长,宽大的运动服才是更好的选择,那么大的运动服下,谁知道你的身材好不好,而且运动服舒适有度,即使在运动课上也能伸展的开,不会为了走光这种事而烦恼,民国校服的下衣可是裙子,极不方便女生的跳跃和伸展。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时代的更替,民国早已随着人们的记忆远去了,它的附属品也没能逃过被淘汰的命运,新时代到来的太快了,旧事物猝不及防的就被冲倒在了沙滩上,这是时代更替所必然带来的结果。

或许下一个十年,运动服也会遭遇变革,面临和民国校服一样的命运,这谁都说不准,运动服以其舒适、大众战胜了虽美丽,但是实用性不强的民国校服,这无关两者的优劣问题,只是一个新时代的取向而已,两者各有千秋,但是小编觉得青少年还是穿着舒适最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