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夜间一幕!有人把26万现金竟丢在这里

2020-07-28 19:11:35 作者: 无锡夜间一幕

“太感谢了,保住了我们开店的钱!”7月22日上午,在宜兴城区太滆东路经营一家美发店的店主王先生,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高风亮节”的锦旗,送到了宜兴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城中中队队员王彬的手里。原来,王彬在巡逻时,为王先生和其朋友守住了26万多元现金。

事情发生在6月25日晚上9时许。当时,王彬值守夜班,和往常一样在辖区内巡查。当他巡查至太滆东路时,发现一辆停在一美发店门前车位上的汽车车窗未关,王彬走近细看,发现副驾驶位上放着大量现金,且车窗缝隙足够一人手臂伸入。为了找到车主,他便走进美发店,想询问车主信息。“汽车停在美发店门口,可能车主就是美发店的。本来想进去问问情况的,但喊了两声发现店里没人。”王彬说,后来他走近吧台一看,桌面上也放着大量现金。为了保证安全,他一边看守在旁,一边拨打汽车上留下的手机号码,联系车主。

没过多久,车主急匆匆地赶到现场。原来,车主是该美发店店主的朋友,两人准备合伙在官林镇开一家美发分店,而车上6万多元和美发店吧台上的20万元现金,正是用来投资的。因临时有事一时疏忽,他们忘记关好车窗和店门。“多亏城管队员及时发现,万一被不法分子偷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王先生事后说。

面对现金主人的再三感谢,王彬说,这是他应该做的,“我们的工作本就是为市民服务!”

(来源:宜兴网 编辑:依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