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辉金:不管在哪个岗位,都要干出样子

2020-07-28 18:24:40 作者: 叶辉金:不管

从环卫一线到领导岗位,博罗县环卫局副局长叶辉金一直都兢兢业业。从事环卫事业21年来,她为博罗县城的市容环境提升,洒下了青春与汗水。期间,有苦、有泪、有心酸,但在她看来更多的是收获的幸福和奉献的自豪。她以饱满的精神和热情,用毅力和汗水维护了城市的亮丽、整洁,谱写了一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劳动之歌。从业多年来,她收获了众多荣誉。2011年获得博罗县优秀党员称号、2014年获得三等功奖励,特别是2010年获得“惠州市劳动模范”称号,则是她最引以为豪的。

叶辉金与同事一起商量。

曾经嫌弃过,如今爱上“她”

1999年毕业后,叶辉金被分配到博罗县环卫局工作,被安排到环卫一线跟垃圾运输车工作,每天的工作就是收集和清运垃圾。

乡镇企业管理专业毕业的她也曾梦想着衣鲜靓丽,坐办公室上班。在一线工作,每天跟着垃圾车早出晚归,回来一身臭烘烘的。“爱美是多数女孩的天性,我也不例外。”她说,“每天臭烘烘的,工资又低,刚开始是确实想过放弃。”

父亲的鼓励,让她坚持了下来。她说:“后来,看到县城在自己的努力下,一天天变干净、变美,才慢慢地爱上了这份工作。”重新调整心态后,她更积极了,每天起早摸黑工作,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始终坚持“宁我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敬业精神,在脏、苦、累的一线工作岗位奋斗,用艰辛与汗水换来城市笑容。她爱岗敬业,工作踏踏实实,赢得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那段时间虽然很辛苦,但是过得很充实、很有意义。

叶辉金以身作则,上街捡拾垃圾,让县城更美丽。

在管理岗,她依旧一线忙碌

后来,当上管理员,她依旧坚持工人上班她就上岗,每天穿街过巷检查卫生,在一线和工人一起忙碌,脚底磨出了泡,生出了老茧。2009年6月,她被局里任命为西站站长。很多朋友都说:“当了站长动动嘴就可以了,这下你该轻松了吧。”

然而,她更忙了!除做好管理和人员调配工作外,她每天坚持上街巡查。遇到刮大风、下大雨,她总是第一个出现在中转站,因为这个时候垃圾车最容易坏、工人最需要帮忙。她顶风冒雨维持秩序,帮工人推垃圾车,嘱咐他们注意安全,与工人一起将垃圾顺利运到中转站。同时,她还带领西站管理人员,到辖区的内街小巷义务劳动,带着夹子和垃圾袋,捡拾垃圾,让县城的环境更为清洁。如今,管理人员参与义务劳动,已成为各环卫站的工作常态,被坚持了下来。

2009年下半年,县委、县政府开展的迎省运、县城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以来,她深刻认识到一站之长肩上的重任,不仅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还要想方设法调动工人积极性,抓好工作管理,带领全体工人都投入到县城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中来。针对大部分环卫工人都来自农村,文化素质低下的实际,在各项工作中,她对工人不厌其烦地言传身教。“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要求工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她以站为家,用身体力行默默地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感动我们,为树立环卫工作良好形象作出了突出贡献。

如今,虽然已是局领导班子成员,可是她丝毫没有放松要求,而是以更好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她说:“不管在哪个岗位,都要干出样子。”来源:惠州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