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对美国要求中国关闭休斯顿领事馆的评论

2020-07-24 11:25:17 作者: 网民对美国要

#中方回应美让中国关闭总领馆# 震惊!难以置信!本届美国政府对中国的遏制和打压还有没有底线了?两国交兵,不斩来者,起码的规矩呢?这应该是中美建交41年来,第一次有一方要求另一方关闭使领馆。

南海撞机、南联盟大使馆事件、90年代初西方封锁,美国历届政府都不曾如此公然对中国政治挑衅和百般*难。在历史长河中,这或将成为美国对华新冷战的标志性事件。从经济上的***和科技战,到**上限制媒体记者和污名化甩锅,再到人文交流上限制学生签证和学术交流,如今又在外交上强行关领馆,按这个逻辑,接下来北京是否该谨防美在台海和南海的军事挑衅了?

很多人问为什么白宫会对中国如此敌对,变本加厉。我觉得特朗普本人平时最关心的就是成败和输赢,如今选举**显然是一切政策的出发点。再加上共和党内部民调显示:像四年前一样,攻击中国依然是巩固共和党基本盘的良方。但何止如此。

美国情报、军方、国土安全、国会等向来敌对的机构如今找到契机,紧紧围绕在大统领周围,对中国有仇的报仇有怨的报怨。跨党派的**鹰派、贸易鹰派和安全鹰派统一行动,主导着对华政策。无奈。无语。气愤。


#中方回应美让中国关闭总领馆# 美方要求三天内关闭休斯顿领事馆,这在是过去几十年的外交史上也非常少见了。

我国和美国开设领事馆是依照对等原则:也就是说我们允许美国开几个,美国也允许我们开几个。

目前我国在美国有一个大使馆,和纽约、芝加哥、休斯敦、旧金山、洛杉矶五个领事馆。

美国在**有一个大使馆,以及上海、成都、沈阳、武汉、广州五个领事馆。

既然美方要求我国驻休斯敦领事馆关闭,依照对等原则,我国应该也可以要求美国关闭一个驻华领事馆。

要是事情真的发展到这一步,美国的哪个领事馆会被关闭呢?


#美要求中国关闭驻休斯敦领馆#外交霸凌从来不会按规矩来,**性的外交举措必将招致来自更多的外部鄙视及内部**,面对这种不断挑战底线的外交霸凌性行为,中国坚定的说不可以,声音背后是实力。

中国暂时收回的拳头是为了更有力的反击,请美国失去理智的麻烦制造者们醒一醒,你们为了自己的**获利已经透支了美利坚合众国太多的价值储备,在把美国拉下世界老大的高台时,请给自己的国家留一点脸面!

美国政府悍然要求中国72小时内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

福克斯新闻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格斯在发给福克斯新闻的一份声明中证实,美国已下令关闭休斯敦领事馆,“以保护美国的知识产权和美国人的私人信息。”

奥称,“我们不会容忍中国侵犯我们的主权和恐吓我们的人民,正如我们不会容忍中国的不公平贸易行为、窃取美国就业机会和其他恶劣行为一样。”

“特朗普**坚持****的公平和互惠。”

据休斯敦KPRC-TV报道,周二晚上,领事馆内的文件正在被烧毁。

当地时间7月21日晚8点20分,休斯顿消防部门接到火警,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发生火灾。

休斯顿消防和警察部门立即做出了反应,但基于外事主权原则,领事馆拒绝任何人进入。

一名目击者告诉电视台。“你可以闻到纸烧焦的味道,”但是,所有的消防员都在大楼周围。他们不能进去。”

美国这一行为匪夷所思。在外交上驱逐使领馆人员预示着两国关系变差。按照事态升级的步骤,逐步为:可能互相限期关闭大使馆,降低国家外交级别,甚至断交。

此次要求中国关闭休斯敦领事馆,美国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中美领事条约有关规定, 预示着****事态升级。美国不断挑衅,挑战中国底线,中国要做最坏打算,要做坚决斗争。

关闭别国领事馆对特朗普来说也不是新鲜事,2017年和2018年就关闭过俄在美领事馆。作为特朗普眼中的第一战略竞争对手的中国,关闭领事馆也是所谓的“一切手段之一”,没什么大不了,中国发言人说了,敦促美方立即撤销有关错误决定。否则,中方必将作出正当和必要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