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0万美国人或无家可归 原因系禁止驱逐房客禁令将过期

2020-07-24 11:22:30 作者: 2800万美

  专家预计,从现在到今年9月,可能会有高达2800万美国人无家可归。与此同时,美国房客的困境可能引发连锁反应,对房东、学区、银行和整个房地产市场造成冲击,甚至加剧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弹形势。

  2260万家庭没有信心支付8月房租

  为缓解疫情给租房者带来的冲击,美国3月出台的《关怀法案》中包含禁止驱逐房客的120天临时禁令。在此期间,房东不得驱逐付不起租金的房客。但暂停驱逐令将在7月25日过期,此后房东可以在提前30天通知的情况下提出驱逐。

  彭博社报道称,美国7月有2260万户家庭对支付下月房租信心不足。与此同时,在线租房平台Apartment List当月公布的调查显示,32%的美国人没有足额支付7月的住房费用。其中,在7月的第一周,19%的人没有支付任何住房费用,13%的人只支付了一部分。“当月延迟付款的现象,明确预示着房客下月很有可能无法支付房租。”调查指出。

  美国律师协会驱逐工作组委员会主席艾米莉·本弗表示,接下来几个月内,美国将有上千万人因付不起房租而流落街头,“我们可以预期,这种情况将会大幅增加,特别是在有限的支持和救助措施开始失效的情况下。”

  本弗认为,2008年次贷危机之后约有1000万美国人流离失所,但如今的情况可能更糟。随着《关怀法案》中的各项救助措施即将失效,“从现在到今年9月,预计将有2000万~2800万美国人可能被逐出家园。”本弗指出,这一数字已经接近美国总人口的十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