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鹤浦一渔船维修时失火,烧了整整3小时

2020-07-23 08:47:41 作者: 象山鹤浦一渔

7月18日上午约10点,在于象山县鹤浦镇金宝达码头,一辆正在维修中的渔船突然起火。虽然过火面积较小,只有10平方米,但整个灭火过程却持续约3小时。

据了解,起火渔船当时正停靠在码头边维修,长约60米、宽约9米、高约8米,“个头”不小。先后约有25名消防员到场施救,赶往码头的途中,就能看到岸边一片火海,浓烟飘出很远。

由于维修时船上有较多可燃易燃的物质,火势一时间较难控制。直至当天中午12点50分,大火才被控制住,又过了1个小时,现场余火才被清理干净。也就是说,这场火灾至少烧了3小时。

据初步调查,该艘渔船的着火部位为中舱木板夹层,过火面积约10平方米,燃烧物质为泡沫隔板,无人有伤亡。消防部门称,维修期间渔船着火的险情时有发生,希望广大船主及维修人员对此引起足够重视,谨慎用火、用电,一旦失火第一时间利用干粉灭火器等自救,同时报警求助。

记者:马涛 通讯员:王耀娃

来源:宁波晚报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