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黄金价格为什么会大涨?2020年金价疯涨的真实原因分析

2020-07-24 11:19:30 作者: 近期黄金价格

  涨势停不下来!现货黄金逼近1900美元关口

  行情数据显示,金价周四再度跃升逾1%,触及略低于每盎司1900美元的水平,受美元走软和对希望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以重振遭受疫情打击的经济提振,而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增加引发了人们对经济复苏放缓的担忧。

  现货金上涨0.8%,至每盎司1886.09美元,盘中触及2011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的1897.91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1.3%,至每盎司1890美元。

  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上升,为近四个月来首次,这表明在新增病例数回升和需求低迷的情况下,劳动力市场陷入停滞。数据显示,美国至7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141.6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130万人,创3周新高,前值由130万上修为130.7万人。

  渣打银行分析师Suki Cooper称,“宏观环境继续向有利于黄金的方向发展,美元指数走软至两年低位,实质收益率在负值区域进一步下滑。”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有量周三上涨0.4%,至1225.01吨,创下2013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显示出投资者情绪。

  中银国际分析师Xiao Fu表示,“黄金作为价值储存手段的地位已大幅提升,因此金价升至1900美元也不足为奇。”她补充称,地缘政治风险、对中美之间进一步紧张关系的担忧,以及央行广泛刺激措施带来的充裕流动性,都在推高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