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 建始供电公司全力抢险保电

2020-07-28 18:22:12 作者: 暴雨来袭 建

云上恩施报道(建始通联记者 曾洁 通讯员 刘承彬 袁敏)7月26日,建始县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导致山洪暴发,低洼地带内涝严重,多处山体滑坡,配电设施受损严重。据不完全统计,暴雨和内涝造成全县22条10千伏线路、955个配电台区6万多用电客户停电。

险情就是命令!国网建始县供电公司立即启动雷暴雨灾害天气电网IV级应急响应,党员服务队冒雨开展灾情巡查、设备巡检监测及抢险救灾复电工作,截至7月27日17时,累计出动12支应急分队725人次,抢修车辆192台次。

村民肖茂娟:昨天早上我们起来看,好大的水呀!电线杆一下就垮了,水过来一下就把它(电线杆)给打断了,我们赶忙给供电公司打电话,让他们来抢险。

受暴雨影响最严重的长梁镇5条10千伏线路停电,13999户中断供电,截止27日21时已恢复用户12421户,预计7月28日可全面恢复供电。

国网建始县供电公司抢修现场负责人粟丰接到村民反馈,说自己家受灾了,粟丰立即组织所里的职工,到现场查勘,确定了施工方案。马上便组织了十多个人的施工班子,现场进行施工,进行挖窝架线,预计当天下午就能够恢复供电,保证这片区域30十几户老百姓的用电。

同时,国网恩施供电公司防汛应急指挥部在第一时间组织多支抢险队伍,紧急调运应急保电车、配电箱、像皮艇等应急抢险保电物资,赶赴建始支援供电抢险保电工作。26日下午,支援建始抢险保电的队伍已经到达建始县,并制定抢险方案,迅即展开相关工作。

截至27日17时,建始县已恢复20条10千伏线路,841个配电台区52992户恢复供电,恢复率85.09%,预计28日下午全部恢复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