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独坐3楼顶要轻生,辅警解救时滑倒,顺势滑向女孩一把抱住并护住她

2020-07-21 13:09:33 作者: 女孩独坐3楼

本文转自【扬子晚报网】;

扬子晚报网7月21日讯(通讯员 刘丰 记者 陈咏)宝应一19岁女孩独坐3楼斜屋顶要轻生,警方包抄解救时,因屋顶湿滑,一位辅警哥不小心滑倒。紧急时刻,他没有慌乱,镇定地顺势滑向女孩,紧紧抱住她再护住她。在战友的帮助下,成功解救了轻生女孩。

靠近女孩。

16日14时33分,宝应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铁桥社区铁桥北村一女孩坐在房屋顶上要跳楼,情况危急。值班民警韩庆邦带领辅警吴俊、张宝礼迅速赶赴现场,到场发现,女孩情绪激动,坐在3层楼高的屋顶上,屋顶是斜屋顶,稍有不慎,就会出现危险。

一把抱住。

3人悄悄地爬上屋顶的背面,从三个方向进行包抄接近,准备解救女孩。眼看就要靠近女孩,几个人不由加快速度,想迅速控制住女孩。谁知道连日阴雨,屋顶湿滑,这时候辅警吴俊一脚不慎滑倒了。吴俊没有慌张,顺势向女孩滑去,乘势一把将女孩抱住,并用身体护住她。此刻,在屋顶的韩庆邦和张宝礼,上前一把抓住女孩,合力将女孩稳稳地控制住。随后,在现场群众的帮助下,民警将女孩安全地转移到地面。

经了解,女孩今年19岁,因为与家人发生争执,一时冲动想要跳楼自杀。很快,女孩在民警疏导下,解开了心结,和家人安全回到了家中。

战友接应。

事后,现场围观的群众问救人的辅警吴俊,楼层那么高,自己都滑倒了,不想到自己的安全,却滑向女孩,还想着解救她,万一出现意外,给自己造成危险怎么办?老吴说:“我有一个跟她差不多大的姑娘,哪个当父亲的不爱自己姑娘呀,看到她,我就想到了自己的姑娘。当时情况急,不能想太多,只有一个念头,快救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