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集团军“攻坚劲旅”官兵冒雨驰援安徽省六安市

2020-07-21 13:06:50 作者: 第71集团军

新华社合肥7月20日电(刘小红、李政)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安徽省六安市水位持续上涨,主城区、各县(区)城区遭遇不同程度内涝。

↑500余名官兵紧急集结出动。高震宇 摄

19日17时,接上级命令,正在皖东腹地野外驻训的陆军第71集团军“攻坚劲旅”紧急出动500余名官兵,冒雨摩托化行军4个多小时240余公里,奔赴安徽省六安市紧急驰援抗洪抢险,执行堤坝加固和防洪机动等任务。

↑官兵加固堤坝。高震宇 摄

为确保第一时间排除险情,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旅官兵到达舒城县后,来不及休息直接转战丰乐河段。到达现场后,指挥员第一时间勘察地形、研判汛情,官兵们快速分组、连夜奋战加固堤坝,以应对后续洪峰和持续降雨带来的冲击。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