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救援分秒争 事故无情人有情

2020-07-21 12:19:47 作者: 民警救援分秒

7月18日,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八大队执勤民警曹友根、杨小永、王铸正在巡逻期间,突然接到指挥中心紧急指令:青银高速离石段陕西方向990公里处发生两车追尾事故,事故车辆中有人受伤,昏迷不醒,警情就是命令,民警立即赶赴事故现场。

16时10分,民警赶到事故现场,发现事故是由一辆小轿车追尾一辆半挂车,小轿车司机已被前车司机救出,躺在事故车辆左侧路面,昏迷不醒。曹友根立即对伤员进行检查,发现伤员无明显外伤,有呼吸、脉搏混乱,遂立即通知120急救中心赶往现场进行急救,指挥民警封闭事故现场,以免发生二次事故,并将事故现场情况向大队领导进行汇报。

为防止伤员失去意识伤情恶化,曹友根一直与伤员进行交谈。在事故现场找到伤员手机后,联系其单位同事,去医院等候,以便及时进行抢救。

为了给伤员争取宝贵的急救时间,该大队领导接到通知后,副大队长古志宇在离石东收费站驾驶警车带领120急救车在快车道赶到事故现场,对伤员进行检查,将伤员送往医院。随后,曹友根与民警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组织清障,18时40分左右,事故清理完毕,道路恢复正常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