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行驶途中自燃,警民携手及时救援

2020-07-28 18:21:44 作者: 面包车行驶途

7月16日晚,在江北区红旗河沟转盘发生一起面包车自燃事件,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观音桥勤务大队民警、辅警迅速出动,帮助驾驶员快速扑灭火源,获得了群众的连连点赞。

当日晚21时许,巡逻至红旗河沟转盘的民警、辅警等接到群众求助,称自己驾驶的面包车在冒烟不敢再继续前行,将车停在转盘道内,已拨打119报警,现在汽车坐垫下不停有火苗冒出,情况十分危急。民警见状立即疏散周边车辆,并安排辅警赵亮、陈志明向过往车辆及周边商户借来灭火器进行应急处置,此时消防救援队也及时赶到,民警、辅警协助消防队员将火扑灭。

随着一起汽车自燃事件得到了及时控制,民警辅警未顾得上擦汗,又马上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

警方提示:夏季是车辆自燃的高发期,蜀黍有几点温馨提醒,第一、请各位驾驶员朋友要给定期爱车做全面保养检查,防止油路、电路故障现象的发生。第二、勿在仪表盘、后备箱上放置易燃易爆物品,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第三、在维修过程中,应尽量选择正规修理厂更换零配件。第四、平时驾车出行时,有条件的情况下请随车自备一个小型车载灭火器,以应对突发火灾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