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0-07-23 13:36:41 作者: 区委党的建设

  7月15日下午,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区党的建设工作,推动全区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

  会议对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审议了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总结,研究通过了2020年工作要点,对下步党的建设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委书记赵书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张凌、刘斌、吕国强、崔巍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新的困难和挑战,形势复杂严峻。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和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河口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更加注重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更加注重把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来抓,把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作为重大**任务,真正让理论学习实起来、活起来、严起来。要更加注重放大党建效应,把党建作为一切工作的引领,融入全区发展各方面、各领域,切实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动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更加注重选贤任能、激发干劲,坚持“实在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注重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和各工作专班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伍。要更加注重夯实基层基础,按照区委八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和全区改革攻坚及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分类指导,统筹推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更加注重作风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加大基层减负力度,推进决策任务落实。要更加注重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把抓党建作为主责主业和最大政绩,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