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生源地助学贷款开始受理,今年还款期限及利率有变化!

2020-07-23 13:02:12 作者: 龙山县生源地
龙山县资助中心生源地贷款办理现场


7月21日,从龙山县教体局学生资助中心获悉,昨(20)日已开始受理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报,受理时间截至10月10日。今年,在还款期限及利率方面做了调整。

?

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申请对象为入学前户籍和共同借款人对象户籍均在本县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的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预科生,学校名单以教育部公布为准),生源地贷款覆盖所有教育部门认可的高校、科研院所、**、行政学院、会计学院等培养单位。


申报及办理流程图(县资助中心提供)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已通过预申请的首贷学生(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残疾、其他家庭困难学生),可以直接前往县资助中心办理申贷手续,无需进行家庭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学生当年获得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或其他金融机构经办的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不能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借款学生必须有共同借款人,共同借款人和借款学生共同承担还款责任。

?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额度分为两类,本专科生(含预科生)贷款额度每人每学年不超过8000元,不低于1000元;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贷款额度每人每学年不超过12000元,不低于1000元。主要用于解决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问题,贷款额度可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综合确定。



工作人员指导学生填报信息

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充裕的还款时间,缓解贫困学生及其家庭的压力,相比往年,今年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有了新的变化,最长贷款期限延长至22年,偿还本金起始时间推迟到毕业后第6年,利率方面,按照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减30个基点执行。


还款方面,学生自毕业当年9月1日起开始按年度偿还利息,利息还款日和本金还款日均为每年的12月20日(最后一年为9月20日)。继续攻读更高学位的借款学生,需前往县级资助中心办理还款计划变更和就学信息变更,可以在就读期间继续享受财政贴息。值得申请学生注意的是,贷款到期还不还贷,借款学生个人信息和借款学生贷款违约信息将被录入个人征信系统,个人未来就业、买房、买车等消费贷款都将受到一定影响。?



湘西州资助热线电话

据悉,我县从2010年开始全面开始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截至2019年,已累计发放助学贷款9638.83万元,资助困难学生12989人次,切实缓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难问题。


?

作者?|?王忠华 张建华

校对 | 钟? ?红?陈利权

编辑 | 王忠华 向思燕

审核 |?王武斌?童光现







推荐阅读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