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操纵优化细胞衰老途径 抗衰老新研究出炉

2020-07-23 12:51:20 作者: 科学家发现操

  美国每日科学网站7月16日的报道称,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的分子生物学家和生物工程师已经解开了衰老之谜背后的关键机制。他们分离出细胞在衰老过程中遵循的两条不同路径,并设计了一个新方法,对这些过程进行基因编程,以延长寿命。

  报道称,人类的寿命是由单个细胞的衰老决定的。为了解不同的细胞是否以同样的速度并因为同样的原因衰老,研究人员研究了芽殖酵母——酿酒酵母的衰老,这是一个研究衰老机制的易处理模型,包括皮肤和干细胞的衰老路径。

  科学家发现,具有相同遗传物质、并处在相同环境中的细胞可能以截然不同的方式衰老。它们的命运通过不同的分子和细胞轨迹展开。利用微流体、计算机建模和其他技术,他们发现约有一半的细胞会因为核仁稳定性逐渐下降而衰老,核仁是核DNA的一个区域,蛋白质生产“工厂”的关键成分在这个区域合成。相比之下,另一半细胞因为线粒体——细胞的能量生产单位——功能失调而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