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名解放军官兵星夜驰援万年

2020-07-18 06:10:01 作者: 600名解放

7月15日,第73集团军某旅官兵正在万年县齐埠镇沈长圩堤抢险加固。朱文鹏 记者 陈建 摄影报道

近日,第73集团军某旅紧急出动600余名官兵,兵分两路,分别从厦门驻地和皖东训练场出发,携带4台冲锋舟、600套锹镐和救生衣等抗洪抢险物资器材,采取摩托化行进方式,连续奔波近12个小时,于14日20时左右陆续到达万年县齐埠、梓埠、石镇等乡镇,与万年人民一起并肩战斗,共同防汛抗洪救灾。

该部到达指定地点后,第一时间与当地政府取得了联系,并迅速了解汛情、灾情,领取任务后就直接奔赴沈长圩等堤坝,组织检查巡视、搬运沙袋、治理管涌,并对堤坝薄弱点进行加固。该旅一营孙副营长边铲沙石灌装沙袋边告诉记者,他虽然是北方人,但和江西这块土地却非常有缘分,分别执行过2008年抚州抗冰冻灾害、2016年九江抗洪等任务,这次又来到上饶这块热土防汛抗洪。他将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带领战士们全力以赴保障灾区群众生命安全,以最高标准落实好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朱文鹏 记者 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