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新闻学院平凉分院中国小记者走进农场蔬菜大棚体验采摘活动

2020-07-27 08:44:00 作者: 少年新闻学院

少年新闻学院平凉分院中国小记者走进农场蔬菜大棚体验采摘活动

“老伯,都说农民要‘靠天吃饭’,这天要是变了,大风大雨的,收成坏了,你们会哭吗?”一个个稚气可爱的问题从平凉市崆峒区永红村农业园蔬菜大棚里传出,他们是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少年新闻学院平凉分院的中国小记者,于7月26日上午来到了“2020年平凉市首届‘利民杯’青少年作文大赛、手机短视频大赛、网红直播大赛”启动仪式现场,通过他们的口头、镜头、笔头,为乡村旅游经济大call。

采访间隙,小记者们参观了农业园的蔬菜大棚,还动手采摘了辣椒、香菜、茄子和西红柿等蔬菜。“我的小伙伴在菜地里拔了一个不明物体,绿绿的圆圆的,但不是萝卜,有点像包菜,但比包菜硬”,“哈哈,那是茄莲,它还有一个名字叫苤蓝”,小记者们纷纷表示今天长大见识啦,认识了好多菜,“看妈妈做好的菜肴,我可能还知道这是什么菜,看到它原始的模样,就真真是要摇头了。”

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纷纷拿着自己亲手采摘的蔬菜找小伙伴们“寻名”,一幅不揭开这一个个蔬菜的“名字”就不罢休的样子惹得家长老师们欢笑不已。

(中国小记者平凉新闻采编中心站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