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云锦夜市的“夫妻档”欢乐岛,“小回头客”玩到凌晨才回家

2020-07-28 18:22:52 作者: 济南云锦夜市

26日傍晚7点,云锦夜市内的一个角落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走近一看,原来是夜市中的“欢乐岛”营业了。云锦夜市作为集休闲、娱乐、美食为一体的综合性市场,怎么能少得了受小朋友欢迎的儿童游乐区域呢?欢乐岛的老板戚蒙说,这是他和妻子的“夫妻档”生意,看似不大的乐园实则收获了不少“小回头客”。

“小朋友慢点跑!别摔倒了!”一处玩积木的桌子旁,戚蒙正叮嘱着小朋友注意安全,尽管是个五大三粗的汉子,对孩子说话时却温柔了不少。“小朋友们从这里玩,我就得随时盯着,有些都认识了,也就当成自己的孩子看着了。”戚蒙说。

可以注意到,戚蒙的欢乐岛在夜市中的占地面积并不小,包含售卖海洋宝宝的“七彩”摊位、拼接积木的玩具区域以及一个沙池和“钓鱼”的充气水槽。“小朋友们玩的沙子,每天都需要清洗,水槽里的水也是。毕竟对于孩子来说,干净卫生最重要。”戚蒙说,每日他与妻子光是清洗设施就要用去几小时。“我们下午4点半过来摆摊,有的小朋友最晚能玩到凌晨。我第二天还得上班,有些辛苦但很幸福。”

戚蒙介绍,他与妻子曾有过做室内游乐园的经验。“之前在小区里弄了个室内游乐园,现在有孩子了,我对象白天在家看孩子,但总得养家,所以我们就在夜市弄了个小型乐园。”戚蒙表示,今年他已经“奔三”,跟他同岁的妻子也很有拼劲,俩人一合计便将欢乐岛“搬”到了夜市。

来到夜市后让戚蒙比较吃惊的是,他原以为来夜市玩的孩子大都是“一次性”游客,可小朋友们却记住了他的欢乐岛,并且每日来光顾。“我这里现在有不少小回头了,天一黑就过来玩,可以说给了我很大支持。”戚蒙表示,他会继续在夜市开他的欢乐岛,给孩子们提供娱乐场所。

来源:新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