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8两”担心隔夜酒被查,男子竟让朋友“顶包”

2020-07-28 19:11:19 作者: “喝了8两”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7月26日下午,江西高速交警五支队第四大队民警在经开区收费站开展酒驾整治时,发现一辆黑色小车在不远处突然停车,一男子随后匆匆从驾驶室下车,并和后座朋友换位。民警察觉异常,立即上前询问并控制该男子。

男子在被查后说,只是累了想换个人开。民警走近一步,能闻到该男子说话时嘴里有轻微的酒味,于是做进一步调查。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该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1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后驾车。

面对这一数据,男子主动向交警承认,自己一直很守法。前一天晚上和几个朋友吃宵夜,自己大约喝了8两白酒。第二天早上醒来,他感觉身上还有些酒气,但自认为很清醒,没想到还是因酒驾被查。

根据相关法律,该男子将被处以驾驶证暂扣6个月、记12分、罚款1500元的处罚。

对此,民警提示:“隔夜酒因个人体质不同,这个数字可能略有差异。酒后驾车不会以司机的自我感觉作为评判标准,也不会以酒后时间长短来界定,而是以人体内血液酒精浓度专业测试结果为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