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吕蒙杀了关羽后,为什么吕蒙也突然死了?真相终于被揭开

2020-07-26 12:19:46 作者: 三国中吕蒙杀

当时的关羽心知兵败而势单力薄,不敢回军去夺江陵,只好率残部西走麦城(湖北当阳以东),准备取路回川。12月份,关羽逃至章乡(当阳东北),却发现去路已被吴军截断,关羽、关平父子拼死搏杀,无奈寡不敌众,身经百战的关羽力战不支,被吴将潘璋部下无名小将马忠俘获 ,关氏父子后被孙权下令处死 。220年秋,蜀国上庸守将刘封和孟达不和,孟达献城投降曹魏,刘封回成都后被刘备“赐死”。至此,荆州全部被孙吴夺取,蜀汉在大巴山以东的领地全部沦陷。吕蒙之死,其实是东吴君权与军权二元体系下,孙权接过父兄基业后努力打破这种体系的一个过程。 历任的东吴大都督,在孙权那里一直是尾大不掉的心病,说吕蒙功高震主,倒不如说是吕蒙手中握着足以颠覆江东局势的实力,怀璧其罪在历朝历代多是君王猜忌功臣的关键所在。

影视剧中图

吕蒙设计袭取荆州,逼迫关羽走麦城兵败被杀,使东吴国土面积大增,官拜南郡太守,封侯,受尽孙权宠信 ,在人生最辉煌的时候 ,意外是来的很突然,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突发死亡。

影视剧中图

影视剧中图

四十二岁就死了只能是病死,病的原因也很好推测,吕蒙常年在外带兵征战,而东吴又多水军,常年吹着江面上的冷风,再加上湿气,不得病都难,还有就是他觊觎已久,心中早已憋了一股气,就等着杀了关羽拿下荆州,为周瑜报仇呢,完成任务之后,突然焕然开朗,身上的旧疾也就一并复发了!